一夕之間 倫敦從天堂變地獄

發表:2005-07-07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在7日早上發生連環炸彈攻擊,遭到攻擊的地鐵和巴士在爆炸發生時,都擠滿上班通勤的人潮。幾千位面目燻黑的倫敦人,在爆炸發生後茫然在街頭亂走,有的滿身是血,哭聲、喊聲、警笛聲此起彼落,這個世界都會昨天才因為申奧成功而充滿狂喜慶祝的歡樂笑聲,今天則籠罩在愁雲慘霧中。

一位女性乘客在國王十字站附近發生爆炸時,正好在駛離該站不到一分鐘的皮卡帝裡線地鐵列車上。她說自己坐在倒數第二節車廂,忽然聽到一聲巨響,車廂被震得劇烈搖晃後停下。濃煙不知從什麼地方冒出來,車廂裡一下子變得很熱,乘客全都驚慌失措,尖叫聲和哭喊聲不絕於耳,許多人認為自己將被嗆死在車廂裡。

這時有人比較冷靜,叫大家安靜下來不要緊張。擠滿人的車廂裡,所有人都儘可能蹲在地上,幾名男子設法把車門拉出一點縫隙,濃煙開始散去。但接著就傳來列車從後面開過來的聲音,濃煙忽然大起,大家都怕得要命。有人高喊後面車廂的人打破車窗逃生,於是乘客中也有人開始砸這節車廂的玻璃。她表示,混亂髮生約二十分鐘後,她才和其他人被工程人員救出,但站務人員始終沒有做任何廣播。

另一位女性乘客芮德,描述了她所乘坐列車的場景。她說火焰從車窗外竄起,而當她從車廂中被救出,沿著鐵軌離開現場時,「我看到很多具屍體」。在阿蓋特站發生爆炸後抵達現場的一位警察表示,當時現場已經疏散淨空,他從一輛巴士裡拖出許多人,其中「肯定有一些人死了」。

一位女性市民在塔維斯托克廣場上的一輛雙層巴士發生爆炸時正好在場。她表示自己當時站在巴士前面,忽然聽到一聲從未聽過的轟然巨響,她轉身一看,只見雙層巴士的上半截被炸飛到半空中。她說:「一定死了很多人,因為當時所有的巴士都擠滿了人」,她說當天早上許多人因為地鐵關閉而改搭巴士。她表示巴士旁的建築都濺滿了血跡。

另一名三十五歲的現場目擊者馬圖表示,巴士車頂飛起約十公尺後落下,他趕緊大叫車上的人下車,乘客們狼狽走入一旁的公園避難。他說許多人顯然傷得很重,還說一位停車場管理員宣稱有一塊人肉掉在他的手臂上。爆炸現場旁的塔維斯托克旅館櫃臺人員表示,許多人跑進旅館避難,其中一人被抬著進來。其他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許多通勤族頭臉被熏得漆黑,茫然地滿街亂走。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