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插播凸顯中共危機空前

作者:作者:紫源 發表:2005-07-08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聽說中國大陸衛星電視又被插播了,看了有關報導,發現被取代的還是其中央電視臺(CCTV)節目信號,這就不能不來評論一番。筆者看法很簡單,這是中共當局面臨的空前危機。老實說,就中共一味蠻橫封鎖自由資訊而毫不悔改的模樣看,筆者以前也估計到CCTV節目信號會有被取代的時候,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一個簡單的事實是,沒有中共蠻不講理而造成的天大冤屈,也就不會有插播的出現。從這個意義上說,探求插播者的身份並非最重要的事情。依筆者看來,既然插播已經發生且將來並無停止跡象,那麼我們關注的就應該是此類事件對中共的壓力和其應對,蓋因中共的存亡命運與全世界尤其是廣大華人密切相關。
  
央視是什麼?那是中共當局最大最強橫的喉舌,是其向全部中國大陸人民以及相當大量海外華人洗腦的最大利器。除了槍桿子的暴力以外,中共賴以生存的也就靠以央視為首的喉舌們了。現在,這個最大的喉舌居然可能唱反調,怎能不是一個空前危機呢?
  
1989年5月天安門遊行高潮時期,包括央視在內的多家喉舌從屬工作人員(那個有名的趙忠祥也在內)總算有機會說了一回真話。筆者印象最深的是他們打出的一面「不要逼我們說假話」大橫幅。現在的插播還真替大夥兒出了氣,從這一角度看,也該多多益善才是。
  
這次中共當局對插播的處理和攻擊,主要是以香港做文章,例如強調所屬衛星公司在香港及紐約上市等。言外之意好像是說,我中共本身拿此事沒轍,香港和美國能否來過問?可糟糕的是,連插播節目內容都不敢透露,又怎能指望讓一向講道理重證據的海外人士過問?
  
這就是中共當局面臨的困窘和危機:越透明,它就越無法生存,因為它的所為都是見不得人的。
  
有人說,中共也許會利用此事來逼迫香港新任特首採取措施打壓法輪功,筆者對此並不擔心。道理也很簡單,只要有任何一點稍微透明的舉動例如調查插播內容、地點、方式等,中共就沒有辦法實行下去。
  
至於利用來矇騙中國大陸人民,筆者也不太擔心。大陸人民現在是越來越精明瞭,加上網際網路的快速傳播效應,要像經典式的「狼來了」那樣蒙人是越來越難了。就算是頭腦固執的人,在經過了多次反覆比較後遲早也會醒悟過來。
  
筆者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大陸人民於黃金時節正不得不奈著性子忍受央視俗不可耐的「新聞聯播」時,會有一波全然不同的信號剎那間傳來,帶給人們真實的世界和全新的感受。筆者願善良的人們能盡早看到那一天的到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