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獅子脫逃威脅近千人 警方開槍擊斃(組圖)

發表:2005-07-08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警察搭梯攀上院牆

被擊斃的獅子

7月6日凌晨,武漢市青山區青山公園內一母獅突然竄出獅籠,危及公園內晨練群眾及施工的新洲民工生命安全。危難時刻,青山警方經過兩個多小時艱苦控制,疏散群眾近千人,營救民工17人,最後,在母獅欲竄出被困點時果斷開槍,將其擊斃。

5時08分,青山區公安分局接110報警稱:青山公園動物島內一隻母獅子跑出籠後不知下落,隨時可能危及公園內鍛練的市民和民工的安全。

在該分局主要領導的率領下,近百民警全副武裝,火速趕赴出事地點,立即封鎖住各路口。

公園一工人向警方報告:園內泥鰍山旁的一平房院內發現獅子蹤跡。而院內工棚裡,困著17位休息的民工!眾民警沒有多想,迅速用鐵絲將院門扣上鎖死。同時,工棚後窗被打爛,17位驚魂未定的民工,悉數從窗口爬山。

一民警搬來竹梯靠在院牆上。警方兩名神槍手佔據制高點,密切觀察母獅子的動態。只見這頭2歲多的母獅子重約100多公斤,其體形剽悍,見有人窺視,便上下跳躍起來,似極具攻擊性。

為防止事態惡化,數十民警分別疏散公園門前綠蔭廣場上晨練的近千群眾。

青山公園地處繁華鬧市中間,猛獅若跳過院牆越出公園,後果難以想像。因此,上級有關部門的命令迅速傳達到現場民警:如果母獅欲竄出,為保障群眾安全,堅決將其擊斃。

7時10分左右,母獅再次呈現另一波更強的狂躁狀,在院內不停走動,幾個來回後四蹄併攏躍向院牆。事態嚴重,狙擊手果斷開槍,將猛獅擊斃。

經查,青山公園於去年10月1日與河南省洛陽市鴻運動物展覽團簽訂了一份場地租賃協議,為期2年。展覽團法人代表董某於去年9月10日報經武漢市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處批准經營,有效期一年,但經營範圍中不包括老虎、獅子等大型猛獸。今日凌晨,該展覽團非法引進兩匹狼和一隻獅子,在公園動物島轉接時,獅子失控後掙脫出逃。

事發後,業主董某因害怕追究其法律責任,已帶著狼和狐狸等動物逃走。此事件的詳細情況,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