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廣生的難民被拒談加拿大的司法公正

作者:文/常石 發表:2005-07-08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咋一聽道韓廣生難民被拒的消息難以相信。加拿大難民局的法官是不是昏頭了?

可細細想來。也不無道理。

目前發生的另一個難民案子,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參照。

加拿大最高法院最近裁決,剝奪 利昂 穆基薩拉(Leon Mugesera) , 前盧安達種族屠殺政府的宣傳負責人 的難民資格, 並將其遞解出境。其罪名是利用輿論工具,煽動種族仇恨,範有反人類罪和種族滅決罪。

利昂 穆基薩拉是在十年前就已經獲得了難民身份, 而且在一個大學裡謀到了教書的職務。類式這樣一個證據確鑿,指控纍纍的公共人物。加拿大的司法用了十年的時間才給予糾正。

這裡即暴露了加拿大難民程序方面有漏洞,也說明瞭加拿大司法在甄別案件方面的謹慎。但是法網灰灰。最終將罪犯繩之以法。

加拿大司法的民主,公正性質表現在給予原告和被告充分的申訴權和上訴權。注重證據,決不允許人為的干予因素。

由於這類案件的敏感性,公共性,複雜性,再加上前車之鑒,無怪乎韓廣生被據了。被據並不等於遞解出境。韓還有申訴權。關鍵是要拿出充分的理由和證據。

韓被據的理由是,難民甄別法官不相信韓是中共暴政的反叛者,而是一個心干情願的協從者。那麼韓就必須將中共司法的黑暗性,暴虐性,腐敗性及人為性給予徹底地揭露。

中共這些年來利用表面的經濟發展和繁榮來掩蓋其違反人性,欺壓民主,腐敗暴虐的強權本性。在很大程度上其欺騙了善良的民主國家的人民。少數人為了得到利益

也對中共的惡行實行綏靖政策。你不能指望,民主國家的人民去主動的瞭解中國迫害人權的真實情況。面對歷史上,最狡猾,最殘暴,最具欺騙性的中共政權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將其種種罪行曝光。戳穿它的謊言。 我相信加拿大司法一會還你清白!

(看中國首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