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報紙言論摘要:倫敦人的表現讓我驕傲

發表:2005-07-08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費加羅報》:很長時間以來,倫敦一直是「基地」組織的目標,英國首相布萊爾也曾預料到總有一天會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恐怖份子最終選擇了八國峰會召開、倫敦申奧成功的時候,在最繁忙的清晨以公共交通工具為目標製造了連環爆炸案,目的就是想在民眾中製造最大的恐慌。
紐約,馬德里,倫敦……不同國家相繼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彷彿是同一場噩夢。「9.11」事件之後,反恐成為國際舞台上的主要任務之一,但我們永遠無法預測這類事件到底何時會發生。誰都不知道慘劇下次會發生在哪裡,我們能做的就是團結一致,堅定決心。

  德國《法蘭克福評論報》:英國沉浸在申奧成功的喜悅之中還不到24小時,首都倫敦就因連環爆炸而籠罩在一片恐怖之中。對比如此強烈,令全世界感到震驚。正當全世界目光因為英國申奧成功以及舉辦八國集團首腦會議而聚焦倫敦之時,恐怖份子發動了此次襲擊,以顯示自己的實力。雖然目前尚無法斷定這起恐怖襲擊事件就是「基地」組織所為,但不管最後「元凶」是誰,恐怖份子發動襲擊的真正目的就是要在民眾中製造恐慌。與西班牙在大選前遭到襲擊一樣,恐怖份子發動此次襲擊的時機顯然也是經過精心選擇的。矛頭顯然直指正在英國舉行的八國集團首腦會議。倫敦申奧成功則進一步擴大此次襲擊事件的恐怖效應。在這種情況下,英國首相布萊爾決定八國集團首腦會議繼續舉行無疑是一個正確的做法。它不僅具有很強的象徵意義,同時也避免向世人傳遞一個令人不安的信息。

  美國《紐約時報》:很悲哀!這次襲擊發生在一個希望與團結閃爍光芒的時刻。就在前一天,倫敦贏得了展示國際社會相互理解與和平競爭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權;爆炸發生的當天上午,英國首相布萊爾、美國總統布希以及其他6個富國的領導人在蘇格蘭舉行會議,要設計出一個共同計畫,以幫助那些生活在絕望之中的人們。憤怒、痛苦以及對這座城市的人們所擁有的勇氣和鎮定的欽佩交織在一起。擔心是另一種必然的反應--擔心那些既不尊重自己的生命也不尊重別人生命的人實施的這種襲擊可能在任何地方發生。這種擔心使人們要問一些問題:為什麼英國的安全機構沒有事先獲悉會發生這次襲擊?為什麼富國沒有做出足夠努力以鏟除恐怖主義根源?為什麼在所謂的反恐戰爭開始近4年後,「基地」組織和本.拉丹仍在繼續活動?許多人會感到奇怪:為什麼「基地」組織頭目仍在自由活動,而美國卻深陷在伊拉克?這些問題不容易回答,如同恐怖主義行為不容易防禦。普通人能夠做的就是堅持。就像幾位領導人昨天繼續開會,我們也能再進地鐵,重上街頭,回去工作。恐怖份子想要表明世界的秩序和美好是多麼不堪一擊,但如果我們更加努力地追求富裕與文明,那他們就適得其反。

  英國《泰晤士報》:「如果你為倫敦贏得2012年奧運會舉辦權感到驕傲,昨天倫敦人的表現讓我更加驕傲。」恐怖發生後的倫敦街頭雖然混亂,但沒有恐慌,沒有絕望,這顯示出倫敦人仍然有承受創傷的內在力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