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華人大搶著想要的漂亮清秀的川妹子(圖)

發表:2005-07-08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璇和她的音樂老師胡婉琪

  11日,四川省普通高校錄取工作即將開始,不少考生都在焦急地等待錄取通知書。但成都十八中的李璇卻已在為到北京讀書作準備。此前,李璇已經收到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這三所學校的藝術特長生預錄通知書,而她最終選擇了清華。

  三名校搶錄成都女生

  據介紹,李璇於今年1月份分別參加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的全國中學生文化藝術冬令營,進行藝術測試和文化測試。在幾百名參加聲樂測試的考生中,李璇以高出第二名3分多的成績,成為聲樂類藝術特長生第一名。取得優異成績的李璇同時收到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寄來的預錄通知書,同時,一些音樂院校也希望李璇能走上專業歌唱的道路,但最終李璇還是選擇了清華大學,一志願選填的是工商管理專業。

  在同學眼中,李璇是幸運的,作為理科考生的李璇,今年高考考出了620分的成績;作為藝術特長生的她,又被清華大學降分破格預錄。長相漂亮清秀的李璇提到被清華大學相中,只是說「自己很幸運」。

  5年來歌聲不斷

  18歲的李璇5歲起就學習舞蹈和鋼琴,初二便拜師學美聲。她每天堅持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的練習從不間斷,即使在中考、高考最緊張的時候也一樣。「高二、高三學習最緊張的時候,李璇很多時候都是邊哭邊唱,哭完又接著唱。」李璇父親李延軍說,女兒每晚回家都有許多作業,做完作業基本上都十一二點了,如果這個時候再唱歌就會影響別人的休息。所以李璇的媽媽每天將晚飯送到學校,讓李璇在學校吃。晚自習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練聲、唱歌,然後做作業。李延軍稱,每次開車送李璇去學聲樂,都讓她在車上吃午飯。如今,李璇美聲演唱水平不僅達到最高級別九級優,同樣還獲得了鋼琴八級證書。

  李延軍說,讓女兒學習舞蹈和鋼琴,只是希望培養女孩子的氣質,並沒有考慮過因此考上名牌大學。在李璇多年的辛苦背後,家庭也付出了很多。

  藝考生付出更多

  記者從清華大學瞭解到,近5年來,成都考生通過藝術特長測試進入清華大學的有10多人,這些學生進入清華大學後均在該校藝術團內擔任不同的演出角色,而他們也選擇自己喜愛的專業進行學習。「今年和李璇一同參加藝術特長生冬令營的成都考生僅有少部分進入復旦、北大等名牌高校。」

  樹德中學德育處主任胡霞表示,通過藝體特長進入高校,體現的是一種人才觀,它不僅要求學生的文考成績好,專業也必須非常優秀,這部分同學取得成功所付出的比普通考生更多。

  據有關專家介紹,隨著自主招生院校的增多,將會有更多的學生通過這個途徑進入名校。隨著近幾年對藝術人才的重視,越來越多的考生通過藝術途徑實現自己的名牌大學夢,其競爭激烈程度不亞於普通高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