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巴黎 神秘不已(圖)

發表:2005-07-08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尚之都巴黎是著名的「燈光之城」,但是,在這個流光溢彩的大都市裡,還存在著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黑暗之城」--巴黎地下世界。在那裡,有四通八達的地鐵、縱橫交錯的地下水渠、大面積的停車場、隧道、地窖以及大量屍骨和墳墓……

不久前,巴黎警方意外地在地下發現了一座非常神秘的電影院,裡面設備齊全,除了全屏電影銀幕、放映機等,還配有餐館、酒吧和電話,一度令人們驚嘆和疑惑不已。其實,這個電影院不過是日益「繁榮熱鬧」的巴黎地下世界的一小部分。

大約185英里長的地下通道、水渠、地鐵、電線、電纜線等組成了這個城市的「地下世界」,其中,大部分是過去的採石場,它們歷史久遠,當年用來建設巴黎的很多石頭即來自這裡;巴黎地下水渠工程的規模也非常浩大,市民飲用水的50%是通過地下水渠輸入的,地下水池的蓄水量約120萬立方米。據說,這些仍在使用的地下水渠不少是16世紀建城時修建的,如今政府已辟出不少古渠供遊人參觀。

多年來,各式各樣、變化無窮的巴黎地下世界是這個城市一道獨特的風景。如今,這個原本就奇異怪誕的地下迷宮越發具有吸引力,不管是熱衷於冒險的年輕人,還是城市裡的探險家,都喜歡在這裡出沒。

只要進入地下世界,社會階級不再存在,一切都似乎沒有了界限。攝影師帕特里克已經有20多年巴黎地下世界探險的經驗了,他說:「在這裡,有一種雙重生活的感覺。」

在地下世界的最深處,還靜靜地安放著許多「地下墓穴」。據說巴黎地下墓穴有600萬具骨架,這是由巴黎的歷史所造成的,18世紀法國大革命和巴黎公社起義期間,曾有多次激戰在這座城市進行;二次大戰期間法國地下抵抗運動組織也是在地下與納粹德國軍隊秘密週旋。

近年來,其中的部分墓穴已經對公眾開放,人們看到的墓穴都經過了藝術加工:它們被堆成各種形狀,有由頭骨組成的洞穴、走廊和拱橋,還有由人體其他骨架堆砌的骨頭牆。

無數探險者蜂擁而至

只要進入地下世界,社會階級不再存在,一切都似乎沒有了界限。攝影師帕特里克已經有20多年巴黎地下世界探險的經驗了,他說:「在這裡,有一種雙重生活的感覺。」

在這個另類的大場所裡,曾經有人在陰暗潮濕的空間舉著手電筒筒聚會,那些散發著霉味的採石場也被冠以「地窖」的新名字。另外,詩人和音樂家們常常到這裡尋找靈感。詩人亨利.卡扎利斯的一些著名詩句就誕生於此,而《吸血鬼》小說的作者安妮.賴斯也是在這裡想像出了一些恐怖的場景。

奇聞軼事永遠不斷

儘管巴黎地下世界的稀奇古怪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報刊上曾報導了各種奇聞軼事,如「地下社交晚會」、「神秘的節日和古怪的儀式」等等。但是,不久前警方突然發現的那個神秘的現代化電影院,似乎告訴人們,如今的地下世界正在變得更為複雜詭異。

據悉,這個階梯型影院面積足足有400平方,配有餐館,影院後門還連接著一個小酒吧,酒吧裡有許多的桌子和椅子,桌子上面排放著沒有被收走的飲料和啤酒。酒吧後面的廚房設施也非常先進,而且一律電氣化。

同樣是在不久前,除了這個匪夷所思的電影院,位於巴黎14區的桑特監獄管理人員還在監獄地下發現了幾條神秘暗道。

據調查,該監獄地底下至少有三條暗道,其中兩條通往監獄的觀察哨所,另外一條通向監獄大門。此外,暗道中還有幾把鏟子和一些用來支撐暗道的粗木樁。由於該監獄關押的都是重刑犯,神秘暗道的發現自然引起了法國有關部門的高度警惕。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通道是否與越獄或襲擊監獄計畫有關。不過,監獄方面後來表示,這些通道實際上是地下墓穴的過道,並非最近才開鑿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