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神童大四多門功課零分 被責令退學

發表:2005-07-09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譽為「神童」的王思涵14歲時以572分,超出分數線60分的高考成績考進瀋陽工業大學自動化專業。他今年本應從大學畢業,卻因為多門成績零分,而被學校「責令退學」。王思涵所在的電氣工程學院宋院長認為,由於年齡小對大學的不適應,加上父親的去世以及主觀學習性不強,是導致王思涵學業跟不上的主要原因。

「神童」成績一直處於末流

據華商晨報7月9日報導,王思涵從小的聰明好學,在小學三年級時就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東北育才中學少年班。在少年班裡她用4年的時間完成了初、高中六年的課程。2001 年8月,14歲的王思涵以572分超出分數線60分的高考成績考進瀋陽工業大學自動化專業。

曾經頂著「神童」光環越進入大學就讀的王思涵,入學後成績卻一直處於末流。大一結束時,由於3門以上課程不及格(未達到應得學分),他被所在學院要求留級一年,需要他在大二的時候重修大一課程。此後的大學四年各門功課也陸續亮起紅燈。

在今年的畢業考試中,除英語外,其他學科因為學得不好他選擇了棄考,最終,面對僅有一科英語及格的畢業成績,王思涵被學校「責令退學」。

為籌學費 父親積勞成疾去世

王思涵的父母都是只有初中文化普通工人,家庭經濟並不好,為了讓思涵能夠順利完成大學教育,父親每天打兩份工,沒想到王思涵考上大學的時候,他的父親卻因積勞成疾去世了。如今面臨退學的思涵難過的說:爸爸去世後,我就學不進去了……。

王思涵和母親住在瀋陽市鐵西區重工街與十馬路的交會處附近租來的房子,12平方米的小屋裡,除了床和桌子外,剩下就只有書了。王媽媽說,由於孩子小,除了學習外什麼都不會,生活自理能力較差,所以自己和丈夫曾輪流跟著陪讀。

說著說著王媽媽傷心的落淚了,她說,為了他,我們可以說是傾家蕩產。我把房子賣了,孩子4年的學費從沒欠過!可是王媽媽就是不明白王思涵怎麼會落到退學的地步。

年齡小 大學生活適應困難

面對媽媽的痛心,王思涵在沉默許久後說出了心裏話,「爸爸去世後,我就學不進去了,奶奶、姑姑、大爺隨後也相繼去世了,我覺得自己特別孤獨、害怕。」王思涵流著眼淚說,大學住校看不到媽媽,老師上完課就走,同學也很少和我說話。

據王思涵講,自己從不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也很少和同學們交流,只喜歡自己一個人在寢室看書。後來,甚至曠課就為躲在寢室看書。輔導員讓找家長,他也以各種藉口瞞了過去,直到「責令退學」文件上要求家長簽字,他才告訴了母親。

學校不會取消退學決定

據電氣工程學院宋院長介紹,由於王思涵的年齡要比同年級的同學小四五歲,所以學院輔導員對他格外照顧,尤其在生活自理方面。但王思涵入學後,成績一直處於末流。輔導員與他的溝通沒有效果,幾次找他的家長,他都以各種藉口拒絕

王媽媽說,早在兩個月前,孩子就被要求退校了。回到家的王思涵,總是偷偷跑回學校,現在他每天都在刻苦複習大學的課程,希望學校能給他一次機會。

不過瀋陽工業大學表示,學校不會取消『責令退學』的決定。並說,歷年來,像王思涵這樣14歲考進該校的只有他一個,我們只能很惋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