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鐘:中共法律觀與一本奇書 (通信)

發表:2005-07-09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煥章契兄:

聆聽你的留言,思如飄絮,不絕如縷。

我們是小學同窗,還記得1948年在你家後院,摘桑椹的那一幕,黑紫的桑椹,咬破了殷紅的漿,濺染了夏威夷短衫,龔其祥在數丈外他家院落中,向高高的攀援在桑樹顛上的我倆,用彈弓射擊......。

1949年共軍進北京後,你入華北大學,我入軍校,匆匆一面,你說:「正在學列寧《論國家》......共產黨那一套」。

那時我們所在中共文武兩大學都在「洗腦」。首先洗去「愛國」觀念。那理論武器便是列寧的《論國家》和《國家與革命》,用以輸入共產黨的國家觀念:「國家是階級壓迫的工具,國家的存在證明階級鬥爭的不可調和」,所以我們所愛的舊中國「是統治階級壓迫人民的工具」。

共產黨建立的「階級壓迫的工具」,1949年全名叫做「中華人民民主共和國」,後來把民主由省略而取消了。臺灣學者聽毛澤東說「國家的主要成份是軍隊、警察和監獄」很吃驚,其實這就是馬克思列寧的「經典」定義,並非毛澤東所創。

如今共產黨對這些理論反倒不提了。因為,依據共產黨國家的本質,你若愛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愛濫施酷刑的監獄與勞教所,就是愛對上訪民眾凶如野獸的警察,就是愛用坦克和開花子彈屠殺學生與市民的黨軍。

現在這些本質上的東西都被攪混了水,大家都昏昏然。「共產黨中國」的稱呼國際上消聲了,中共外長唐加旋曾禁止臺灣記者稱大陸中國為中共。在國家、法律、主權、民主、法制一切觀念裡,尤其是中國大陸入世後,借「與國際接軌」,中共更是渾水摸魚,魚目混珠,一切混淆。其實質與現代西方政治學的概念正好相反。

按共產教旨原意,社會結構分為三個層次:

經濟基礎為社會下層基礎,經濟基礎即生產關係(而生產關係的核心是生產資料歸誰所有,其次為生產中人們的地位和相互關係以及分配制度)。

而生產關係即經濟基礎需要保護,便有了第二層次的直接上層建築,就是「國家」(主要成份是軍隊、警察、監獄)。

而為保護直接上層建築,還要有第三層次即間接的上策建築,包括哲學、宗教、法律、道德、輿論、新聞、學術觀點等一系列意識形態體系。

按共產黨概念,法律是由「國家(即監獄、警察、軍隊)強制執行的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所以江獨裁就可以對民主人士「政治問題非政治化」,按上「嫖娼、貪贓」等罪名,可以對法輪功等「非政治問題政治化」,對張林先生們的判決更為玄乎,中共自稱三千萬人頭才顛覆了國民政府,一個文人的幾篇文章,竟會顛覆政權,純然是統治者意志的體現。

老兄電話留言說看到電視播出《九評共產黨》及退黨遊行,興奮之至,又提到中共抗議(其實亞太衛星集團就是中共太子黨的工具,是在六.四屠殺中,主張「除惡務盡」,「中共政權要拿三千顆人頭來換」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屠伯王震的後代們的囊中物)。

共匪們講國際法,實在滑稽,魯迅親共,但對流氓的觀察還是有獨到之處:他以上海灘上的流氓為喻:「和尚喝酒他來打,男女通姦他來捉,私娼私販他來凌辱,為的是維 持風化;鄉下人不懂租界章程他來欺侮,為的是看不起無知;」「無論古今,凡是沒有一定的理論,或主張的變化並無線索可尋,而隨時拿了各種各派的理論來作武器的人,都可以稱之為流氓。」(魯迅:上海文藝之一瞥)

中共對布希等一切來賓在大學的講演,任意刪削,肆意干擾美國之音對華廣播,完全剝奪了13億中國公民的知情權,還侈談什麼「非法」,大都屬於娼妓談貞操、袁世凱談共和、江澤民談愛國之類。

老兄對《九評》還是沒有看透,兄可參看網上袁紅冰文章,他在《退黨潮中看陳用林事件深層原因》一文中,對中共定義為「政治黑手黨」與「精神破落戶」,入木三分,對於中共在國外建立「政治殖民地」之說,十分準確,可惜西方政府對《九評》遲鈍。兄可對照看《多維》網,絕對封殺《九評》和退黨大潮,吹捧中共,如洗岩讚薄熙來等類,便可看出端倪。對大陸捧中共政治明星,在美國為中共爭取言論自由,標榜中立,做一切「勢力」的傳聲筒,正是在利用這種觀念混淆的空間。

蘇格拉底、但丁、莎士比亞、列夫.托爾斯泰、羅素爵士一脈相承的西方傳統文化,現代幾乎斷流。梵蒂岡承認了《進化論》,達爾文成了自然科學泰斗;瘦肉強食,鬥爭哲學移植於社會科學;肖伯納成了左派文豪,尼採成了新思維的開山祖,弗洛伊德更為時髦,涇渭不再分明,攪成一鍋粥。人道主義消彌,拜金主義膨脹,商品拜物教橫行。中共因利乘便,正在腐化、分化澳洲、歐洲,腐蝕美國,自由世界面臨被和平演變的意識形態危機,多患色盲與麻痺症,沉醉於東方淘金夢。但我最近發現奇書,名為《失去新中國》,證明了西方文化精髓一縷尚存,老兄久治俄國文學,熟悉西方作家,您從該書作者伊森.葛特曼先生的娓娓敘談中會發現伏爾泰的曠達與詼諧,狄更斯那種入世的哀愁,歌德的深刻與惠特曼的無畏、求實與腳踏實地。莎士比亞廣角式的觀察,使他能發現:美琪俱樂部一類腐化西人的溫柔鄉;為苟延殘喘的中共輸血救命的正是彼此競爭的西方大企業;建立金盾工程,封鎖鎮壓中國民眾的正是美國的思科(Cisco)與升陽(Sun Microsystems)。正如列寧所預見:資本家會把吊死他們的繩子賣給我們。高科技機密的流失,正在縮短中美軍事科技差距。被腐蝕的大企業充當說客,又在腐蝕西方政治家的靈魂。

中共的鬥爭哲學不僅以傳統文化裝飾門面,也在專門汲取《鬼谷子》一類陰柔外道,「和解共生」不僅在臺灣,全球在重演「農村包圍城市」模式,正在「不戰而屈之兵」。美國人幻想的友好的新中國已經失去,在腐爛,也在腐爛著人類。《失去新中國》一書作者「不敢奢求這本書能引起中國人的共鳴」,我想你會是引起共鳴的,如能閱讀原著,我想會更好。

順頌
夏祺

居於幽谷,遷於喬木,我在想像
您在溫哥華之幽雅的新居,

北京發孩小鐘兼賀喬遷之喜
2005年7月7日


(看中國首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