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狐隆美爾:愛妻子勝過生命 為了愛人自殺

作者:作者:馮東亮 發表:2005-07-10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4年10月14日清晨,正在家中等待希特勒命令的德國元帥隆美爾接到了噩耗:他已被指控謀害元首。鑒於隆美爾的戰功,希特勒給他兩個選擇:一是接受法庭審判,二是服毒自殺。如果隆美爾接受自殺,死後實行國葬,家屬享受元帥撫恤金。

  隆美爾毫不遲疑地選擇了後者。他向妻子和兒子說明之後,最後一次擁抱了妻子,鑽進前來接他的汽車。15分鐘後,隆美爾在車中服毒自殺,時年53歲。在臨死之際他實現了自己對妻子的承諾:像愛自己生命一樣愛妻子。

  戰地鴻雁傳遞相思情

  1911午3月,在但澤一次軍官舞會上,隆美爾見到一位風姿卓越、苗條漂亮的金髮少女,這個美麗的女子令隆美爾怦然心動,她就是露西.瑪利亞.莫林。露西起初並不喜歡表情嚴肅的隆美爾。但是過了不久,她便被隆美爾逗得哈哈大笑,倆人很快便墜入愛河。

  經過5年的浪漫史,倆人於1916年11月27日結婚。1928年聖誕夜,露西生下隆美爾惟一的兒子曼弗雷德。

  隆美爾先後參加過兩次世界大戰,他一生大部分時間都與心愛的人分居兩地,這更加深了隆美爾對妻子的愛。隆美爾愛戰爭,但更愛妻子。無論他走到哪裡,無論在什麼地方作戰,他懷裡始終揣著妻子的照片,不時拿出來看一下。

  不管戰事多麼繁忙,隆美爾總是不斷給妻子寫信,以表達自己的愛情。他共寫了上千封信,每天至少寫一封,有時是兩封,信紙是從辦公室或指揮所裡隨手拈來的紙張。露西的信則寫得很細緻,她經常打字打到深夜兩三點鐘。

  到隆美爾去世時,他家裡已有十幾箱他跟妻子的來往信件。隆美爾可能是二戰中給妻子寫信最多的一位高級將領。

  與其他女性保持距離

  自從愛上露西之後,隆美爾對其他女性一般都保持一定距離,既不給其他女性機會,也不給自己留下犯錯誤的機會。

  他成名之後,很多德國女孩子給他寫信。他曾經跟自己的妻子開玩笑說:「如果當年我還是一個中尉的話,有這麼多的信該多好。」

  1944年,隆美爾在視察西線陣地時,常常在德國娘子軍開辦的旅店吃飯喝茶。當時,他是德軍最年輕的元帥。一些漂亮的姑娘和護士經常圍住他要求籤名留念。有些少女被這位大名鼎鼎的偶像迷得神魂顛倒。她們一看到隆美爾就圍上來送禮品,並含情脈脈地看著他,有些膽大的姑娘乾脆把自己的照片送給隆美爾。

  一天,隆美爾被一群姑娘圍在屋子裡簽名,被姑娘們的熱情和她們身上散發出的濃烈法國香水味熏得有點不能自製,他趕緊逃出來,對其下屬狡黠地笑著說:「有些姑娘真迷人,我差不多要為之傾倒了。」然而,隆美爾曾說過:「露西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了,背叛露西就是背叛我自己的生命。」

  為妻子付出慘痛代價

  1944年6月6日,盟軍開始在諾曼底登陸。但此時身為德軍西線B集團軍司令官的隆美爾並沒有在前線,而是在家中喜氣洋洋地為妻子舉行50歲生日宴會。

  在此之前,西線軍事形勢萬分緊張,但隆美爾還是從諾曼底前線驅車趕回德國老家,帶來他在巴黎為妻子購買的一雙新鞋。

  當隆美爾接到前線電話後,連夜趕回前線指揮部。自此以後,隆美爾厄運不斷。

  同年7月17日,隆美爾從諾曼底前線返回總部途中,被兩架盟軍飛機襲擊,急駛中的汽車撞上路旁的一棵大樹,把他拋出汽車,經急救發現他頭部有四塊碎骨。在隆美爾挨炸受傷兩天之後,發生了謀刺希特勒未遂的「七二○」事變,隆美爾涉嫌其中。實際上,這件事也與露西有著一定的關係。原來,隆美爾的參謀長是高斯中將,曾住在隆美爾的家中。露西與高斯將軍的夫人不合,經常吵架。露西心煩意亂,要求丈夫撤銷高斯職務。隆美爾還真照辦了,他挑選了同鄉斯派達爾中將作參謀長,而斯派達爾正是參與推翻希特勒密謀活動的重要人物。

  政變失敗後,斯派達爾等人在供詞中把隆美爾牽涉進去,加上在希特勒大本營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的施道芬堡上校原先是隆美爾的老部下,這些都使隆美爾有口難辯,不得不選擇服毒自殺的道路。從這個意義來說,隆美爾為妻子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