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太空圖片--絕對的震撼!!!(組圖)

發表:2005-07-10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株仙人掌與一顆彗星

  這張海爾-波普彗星的照片由自亞利桑那州的一位名丹尼斯.楊的航空風景攝影師之手。

最好的土星照片

  這張紅外照片是迄今為止最好的土星照片之一,2001年由位於智利的歐洲南部天文臺的超大型望遠鏡拍攝。

宏偉的闊邊帽星系

  闊邊帽星系也擁有巨大的凸出部分,這類星系可能比一些星系要年輕,尚未如其它星系那樣發育出優雅的旋臂來。

「亞特蘭提斯」號升空

  太空梭在離開發射中心向太空攀升的過程中,由於地球曲率,形成一條美麗的拋物線。

神秘火星臉

  嚴肅的火星科學家對圖片中的這張「臉」由智能文明建築的想法嗤之以鼻,不過還是有無數人確信這一點,並認為美國國家宇航局有所遮掩。上述三張圖分別由海盜一號在1976年、火星全球勘探者在1998和2001年拍攝的。

南極星蹤

  這張照片拍攝於1997年,拍攝地點在波利維亞的的喀喀湖。通過10個小時的曝光顯示出銀河繫在南極周圍旋轉的明亮條紋。

探測木星

  「伽利略」號飛船在距離木星尚有5個月路程時向木星釋放一個探測器,兩者於12月同時到達木星,在12月7日,探測器進入木星大氣,並在58分鐘的時間內落入木星204公里深處,同時向「伽利略」號飛船回傳數據。

獅子座流星雨

  圖片拍攝於1998年1月26日,由於地球與Tempel-Tuttle彗星的平面軌道交叉並遭遇彗星塵埃,形成一年一度的獅子座流星雨。

銀河系的中心

  特大質量黑洞人馬座A位於我們所處的銀河系中心,也是離我們最近的特大質量黑洞

沙漏星雲

  照片拍攝於1996年。「沙漏星雲」MyCn18距地球約8000光年,是一個年輕的行星狀星雲。

貓眼星雲

  這是對正在走向死亡的恆星的動態特性和最新演化的直觀記錄,貓眼星雲距離我們3000光年,是一顆正在走向死亡的恆星向外拋射出的氣體殼層造成的。這一哈勃望遠鏡拍攝到的圖像揭示出貓眼星雲是最複雜的「行星狀星雲」之一,也正是由於它的結構十分複雜,以致科學家們甚至懷疑星雲中心的恆星可能是一雙星。行星狀星雲是天文學家專用以描述這一類死亡恆星向外拋射氣

  體物質形成的星雲

九大行星群體肖像

  將太陽系九大行星主在同一幅圖片中,可以直觀地比較它們的大小與色彩上的區別。

漩渦星系的中心地帶

  這張由「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照片向天文學家提供了漩渦星系的旋臂和塵埃雲的詳細信息。漩渦星系又名M51星系或NGC 5194星系,是許多恆星的誕生地,附近還有另外一個同伴星系NGC 5195,重力影響到漩渦星系中的恆星生成,這就是圖中所顯示的明亮的、紅色年青星群。

宇宙中最遠的星系

  一個國際天文學家研究小組也許創造了新記錄,他們了發現宇宙中已知的最為遙遠的星系。該星系距離地球130億光年,是在宇宙大爆炸7.5億年後誕生的,當時宇宙尚不到現在年齡的5%。

美麗的瞬間

  這張行星狀星雲Mz3圖片中所顯示的驚人美麗也是由於觀測時的程序錯誤意外獲得的。

俯瞰環狀星雲

  天文學家使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獲得這張圖片,顯示出環狀星雲熾熱的氣體環。

宇宙焰火

  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在一對正在碰撞的星系中心有1000多個非常明亮的年輕恆星叢,如同太空「煙火表演」

愛斯基摩星雲

  1999年12月美宇航局「哈勃望」遠鏡在成功實施了維修之後,捕獲了一張行星狀星雲的宏偉景象:在一顆類似太陽的垂死恆星周圍公布著熾熱的殘餘物。由於通過地面望遠鏡看到的這個編號為NGC 2392的星雲類似一張被皮大衣包裹著的面孔,因此天文學家將之昵稱為愛斯基摩星雲。在這張「哈勃」拍攝的圖片中,「皮大衣」實際上是由彗星狀物體圍繞形成的圓環。

衛星俯瞰911後的紐約

  這是由衛星在美國東部時間2001年9月12日上午11時43分拍攝的一張紐約曼哈頓區的照片,其中顯示的冒著白色煙塵的位置便是世界貿易中心雙塔所在原址。

空間現象模仿藝術

  哈勃空間望遠鏡拍攝的這張麒麟座V838的擴展光暈圖像與著名畫家梵高的名作《星夜》非常相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