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記比明星更有水平 「腥」風吹到了影視學院

發表:2005-07-11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初,張默打人案牽出了中戲「流氓系主任」黃定宇,媒體還就此事創造了一個頗有玩味色彩的新詞:順姦!通過對中國影視培訓院校以及演員生活的瞭解,我們很容易得出結論,在「順」字背後,是交易和互佔便宜。一位印姓男藝人告訴記者,黃定宇曾以介紹工作為由,向其索要中間費。
北京電影學院的張華教授看來,目前影視學院社會形象不正面,雖然有部分老師師德差的緣故,但學生素質差和浮躁才是真正原因。在前日下午《天堂的眼睛》的廣州發布會上,身為導演的張華說,《天堂》的主要演員包括黃聖依、塗凌都是北影的學生:「影片講的也是電影界和演員的生活,我們想傳遞出明星要有善良、謙虛、美好的修養,不能惟利是圖,買賣身體或者傍富商。所以儘管是愛情題材,但我們拍得很美,沒有什麼激情戲的噱頭。」

張華告訴記者,片中有個場景:燈光照射形成陰影,把原來的「XX電影院」幾個字遮成了「電影完」。「那是電影局童剛局長在廣西時的親身經歷,他說剛看到時心裏很痛,覺得是對中國電影的悲劇暗示。我們就借用過來,希望演員和導演們都爭氣一些。」

「一到晚上北影門口就停好多名車」


娛樂圈性愛混亂,已是公開的秘密。但在張華的描述中,這股「腥」風已經吹到了影視學院裡:「很多人跟我說,每到晚上,我們學校門口就會停著很多寶馬、奔馳啊,說是一些學生和富商富婆有來往。但都是傳聞,我自己並沒親眼見到。」他感嘆說,時代不同了,現在的學生基本不把表演當藝術,考進學校就躺著睡大覺,只要考個60分不被開除就行了。「相對於上一代演員們的激情,這些學生們的心思,更多是花在如何成為明星上,因此早早就開始到處打人情關係,很浮躁。」

他還以影片投資人和男主演宋祖德為例,稱宋是個熱愛電影事業的真誠詩人,拍攝過程中很勤奮,表演也很自然:「我對片中演員實行幾套標準。黃聖依今年畢業,是專業演員了,所以演好是應該的。王納文一開始很緊張,要求我多教教,但我就讓她按自己的方式演,不生硬就好了。」

「上海電影節趙薇拿的是照顧獎」


本屆上海電影節上,趙薇憑《情人結》中的「美麗」表現獲得影后,引起了媒體的集體質疑。對此,張華說:「趙薇是上海媳婦,又在上海念過書,肥水不流外人田,照顧照顧是正常的。」至於趙的演技,他認為比較有靈氣,但基本功不紮實,所以演不出內涵,只能扮扮天真可愛:「《還珠格格》裡她的形象是大眼睛、大腦袋,沒什麼思想,跟本人差不多,所以就被叫好。但後來的《綠茶》、《情人結》等都要求有一定深度,她得裝,就不行了。那正說明她基本功差。章子怡也是如此,名氣大底子不足。」

有趣的是,影片中還有一位善良、有才氣的娛記。對於這個角色,宋祖德的解釋是:「我覺得娛記比明星更有水平,他們敢說真話質疑趙薇的演技,也敢暴露娛樂圈醜陋的一面。所以應該正面表揚一下。」


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