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縱子貪污 6億現金 至今仍逍遙法外

發表:2005-07-11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記者田溪採訪報導)李鵬的兒子李曉勇出面成立的「新國大期貨有限公司」發生貪污事件,4、5千股民的投資化為泡影。1998 年8月3日夜以李曉勇為首的一夥人,去中國銀行提走公司的6億現金;另一個稱為張xx的人貪污了8000萬,據說已經被判刑。可受理此案的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的判決書既不寫姓名,也不寫判了什麼刑,更沒有責令追回罪犯所貪污的款項。

聯結收聽

新國大期貨公司臺灣籍顧問曹宇飛被槍斃。而提走6億現金的公司代表李曉勇,至今逍遙法外。股民們連續七年上訪,沒有追回投入的血汗錢。

記者田溪採訪了一位曾在該公司投股的老人。 關於被判刑的神秘的張xx,她說--

上訪股民:我們到高法費了不少勁,要他的判決書,說貪污的那個判決書上面寫著:貪污了8000萬,張xx。就說張xx是誰?我們上訪的問他們,他們不說,為什麼不追這款?為什麼不落名?跟他們對話,上法庭時候問是不是張萬年的兒子?二中院和檢察院都不說,就不能再追了,說已經判刑了。「判刑不追款」什麼意思?判的什麼刑?得追款呀,把款追回來呀!

李曉勇領頭成立新國大,最終貪污六億元。1998年8月3日夜裡,李曉勇在中國銀行用麻袋提走六億元現金。這位股民說--

上訪股民:夜裡取走的款,我們到銀行上訪,銀行怎麼能發放他這麼多現金,六麻袋現金,怎麼能給他這麼多現金?有核對不能取這麼多現金,這個就是李鵬的兒子李曉勇,就是他提款卷的,也不是他一個人,反正就是他牽頭。開始建這個的人是他(成立新國大期貨公司),也是他牽頭,要沒他牽頭,怎麼能弄這麼大,誰管得了他? 到各個部門都給他開綠燈,他沒有辦不了的事。

股民們上訪時要求追查李曉勇。

上訪股民:我們上訪的時候就說,李鵬還錢!李鵬還錢!李鵬縱子,坑老百姓的錢?

記者:那那個判決說判了那個張xx,沒提李曉勇?

上訪股民:沒提。

記者:那為什麼不追李曉勇呢?

上訪股民:不知道。

記者:李曉勇沒有人追?

上訪股民:有人追呀!就說找不著了,出國了,我們上訪的老追呀!

記者:這是誰答覆的?說找不著了。

上訪股民:檢察院。

她說,曹宇飛被槍斃,是替罪羊,他只是顧問,根本沒有貪污錢。

上訪股民:他根本就是不應該斃的人,應該斃的人給放了,也不追款,卷款的應該槍斃。他們不槍斃也不追款,反把曹宇飛給槍斃了。

股民的款最終無法追回。1998年出事後,有的投了幾十萬、上百萬都血本無歸。憤怒的股民每天幾百人聚眾要錢,所以北京市有關方面成立六部組追款。

上訪股民:北京市成立六個組追款,追款的人也是中央的頭,追完款他又給卷跑了。六部組追款,追款的人卷款,這個你為什麼不追回來?

股民說,從98年追到現在,只還了10%,其他的都沒了。上訪股民說,現在告到哪裡都不答覆。

上訪股民:就現在這兩年,去年、大去年和今年答覆就說,人該槍斃都已經槍斃了,該判刑的判刑了,這錢你們甭要了,追不回來了。你槍斃你判刑,錢哪兒去了,為什麼不追呀?我們要的是錢,他們不答覆,都不答覆。

而且上訪股民被打,據說是北京西城分局的警察打的,打傷人不立案。被打的股民卻遭到拘留關押,後來因為證據不足,取保候審 。不開庭,不宣判,卻把判決書郵寄到家裡。

據這位股民講,現在大多數股民已經不追款了,只有少數股民仍然每週三找法院、檢察院,到最高法院院長肖揚的萬壽路的住處去示威,要求公正,但每次都被警察抓到派出所,再通知當地派出所領回。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天下縱橫》節目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