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新中國》作者葛特曼爆大陸經商內幕 中譯版新書發布 著名學者程曉農讚譽

發表:2005-07-12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記者陳悅採訪報導)博大出版社7月10號上午11點在紐約法拉盛華僑文教中心召開《失去新中國》(Losing the New China: A Story of American Commerce, Desire and Betrayal)的中文新書發布會,會上作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先生與程曉農博士發表了講演。《失去新中國》一書獲2004年紐約太陽報紀實作品年度獎,是富士比讀書俱樂部2004年的推薦作品。

連接收聽

作者葛特曼是《亞洲華爾街》等刊物的撰稿人。1998年,他到北京後很快融入美國企業家在那裡的圈子。《失去新中國》一書中記錄了美國公司如何按照中國牌理出牌的內幕。十幾年來看不到以貿易促民主有任何成效。同時,書中列舉了中共如何利用思科公司、雅虎和升陽電腦等企業的先進技術,製造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巨型監控式網際網路。有的公司還把300多種電腦病毒送給中方。

葛特曼先生也感受到了誘惑。在某種意義上,《失去新中國》也是一本充滿了意想不到的曲折和艱難的東方探秘。但它更多的是一份詳盡的關於喪失倫理底線的不計後果的商業世界的紀實報告。

葛特曼先生在《失去新中國》的中文新書發布會上說道:關鍵的是,中共利用市場份額的准入來換取思科公司、雅虎和升陽電腦等企業的先進的防火牆技術和強有力的關鍵詞過濾技術,製造世界上監控最嚴密的網際網路。有的防病毒軟體公司如McAfee,Norton還把300多種電腦病毒送給中方以換取市場准入。


在週日的新書發布會上,《當代中國研究》主編程曉農博士以「經濟學
如何看這本書」為題對《失去新中國》作了評論。

程曉農博士對葛特曼先生《失去新中國》一書給與了高度的評價,程曉農博士說道:這本書不論是從現實剖析看,還是從對北京的商圈,中國的商圈裡面內部真像的挖掘來看,都很有意義。那麼從學者角度看,這本書立意非常高,它打破了一個一般記者報導一般真像的層次,而是說它從一個很深的層次。所以這本書的書名叫做《失去新中國》,作者站在這樣一個立場,他認為,作為一個熱愛民主熱愛自由的人,他當然希望中國能走向一個光明正當的道路,那就是自由民主,但是他不願意看見的就是,中國現在正在進行的所謂改革和開放正好相反,正在把中國引向暴政。從這個角度,他的良知讓他感覺到他有必要把真像說出來,他希望能夠喚醒美國人。但是很有趣的是Ethan Gutmann先生寫這本書的時候,他並沒有想到這本書也同樣會引起華人的注意。現在博大書局已經把這本書翻譯完了,在網站上和在大紀元報上都開始已經上了,我相信這本書對中國人的教育力不亞於對美國人。對華人,我想很多人可以通過這本書深深的瞭解到底在中國發生什麼?我們對中國的認識應該有個什麼樣的修正?

另外,《失去新中國》獲得中外專家的鼎力推薦,中國著名社會經濟學家何清漣為此書所作的序 「外商如何被『中國特色」同化的故事」中就詼諧地評價此書是外商在大陸成功的武林秘籍 「葵花寶典」。台大經濟系張清溪教授在「國際接軌改變不了中共」的序中深有感觸地說:「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中國已經成了「不少外國商人事業的墳墓」。

以上報導是由希望之聲記者陳悅採訪,雅梅為您播報的。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天下縱橫》節目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