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美國的軍中女神辭世 曾是軍中萬人迷(組圖)

發表:2005-07-13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報綜合報導 二戰期間美軍「戰地甜心」「軍中女神」、女明星弗朗西斯.蘭福德7月11日因心臟充血以92歲高齡離開人世。

  弗朗西斯.蘭福德是美國著名歌手、廣播明星和演員。20世紀30年代至50年代,弗朗西斯跟隨鮑勃.霍普率領的勞軍組織前往英國、義大利、北非和南太平洋的軍事基地和醫院慰問士兵、鼓舞士氣。

  她的魅力在軍中所向披靡

  在前線表演的弗朗西斯打扮一般都比較樸素,僅用一條花手帕包住秀髮,就可以開始為戰士們動情演唱了。只有1.55米身高的弗朗西斯雖然個子嬌小,但她散發的迷人魅力在軍中所向披靡。幾次勞軍後她就成為軍中萬人迷,並贏得了「戰地甜心」的美名。

  弗朗西斯在訪問中曾說,為軍隊作慰問巡演是她「一生中所做的最棒的事」。「我們將快樂帶給前線的戰士,讓他們歡笑就是我們的工作。」

  弗朗西斯的律師埃文斯.凱瑞是她相識30多年的老朋友,埃文斯說:「弗朗西斯是個熱心人,她太迷人了。她對接觸到的人都很感興趣,而且感激那些欣賞她的人。」


87歲時弗朗西斯身體健朗。

弗朗西斯的歌聲傳遍美軍所有海外基地。

外形甜美歌聲動聽的弗朗西斯認為勞軍是她「一生中所作最棒的事」。

  16歲遇到生命中的伯樂

  1913年4月,弗朗西斯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16歲那一年,弗朗西斯遇到了她生命中的伯樂。在某一場音樂會中,台上唱歌的弗朗西斯被魯迪.瓦利 (上世紀20年代起就從事爵士樂的大師)慧眼相中,一個星期後,瓦利邀請弗朗西斯去新奧爾良擔任他的電臺音樂節目嘉賓。從此,弗朗西斯一步步走向她的星光大道。

  1931年,弗朗西斯出演了百老匯歌劇《新娘來了》,從這以後她邁進了好萊塢,她加入了勞伊拉.帕森的電臺節目「好萊塢賓館」,而且還開始出演電影。

  弗朗西斯參演過30部好萊塢電影,她在最後一部電影《格倫.米勒的故事》中扮演了自己。弗朗西斯的成名曲是1935年電影《每晚八點》中的插曲《戀愛心情》,這首歌迷倒了所有的美軍官兵。

  喜劇大師霍普帶她大紅

  1941年,好萊塢喜劇大師鮑勃.霍普在加利福尼亞河畔的軍營駐紮地,嘗試性地出演話劇,弗朗西斯也參加了演出。演出獲得的好評超出預想,霍普決定繼續到美國其它軍事基地表演,他邀請弗朗西斯加入他的團隊。霍普帶領的表演團後來幾乎走遍了美軍所有的海外基地,弗朗西斯也開始在軍中走紅。

  嗅覺敏銳的媒體邀請弗朗西斯擔任專欄作家,弗朗西斯在專欄「紫心日記」裡侃侃道來她的勞軍經歷和感受,後來弗朗西斯還出演了同名電影。

  三段婚姻 一世無子

  曾經夫唱婦隨辦餐館是她最快樂的日子

  弗朗西斯有三段婚姻,她的第一任丈夫是演員喬恩.霍勒。關於第一次婚姻,弗朗西斯一貫不願多說。

  二戰結束後,不再參加勞軍演出的弗朗西斯開始在酒吧唱歌,在這裡她遇到拉菲爾.伊文魯德。1955年,兩人結婚,夫婦兩人搬到邁阿密以北100英里的海邊定居,並且開辦了一家波米尼亞風格的餐館,弗朗西斯自然而然成為餐廳的「駐唱歌手」,她的餐館時不時有名人光臨,霍普等老朋友經常來這裡聽她唱歌。這也許是她一輩子裡最快樂的生活。1986年,伊文魯德去世,傷心的弗朗西斯賣掉了夫妻倆苦心經營的餐館,她不願意自己接下來的生活都沉浸在睹物思人中。

  走出明星光圈幾十年來,弗朗西斯一直保持著划船和釣魚的愛好。她把自己釣到的金槍魚等名貴魚製成標本,裝裱起來掛在佛羅里達州海洋學館的訪客中心的牆上做裝飾。

  1994年,弗朗西斯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三個男人,哈羅德.司徒亞特--杜魯門時期空軍副部長。後來的日子她一直和丈夫悠閑地生活。有一點可惜的是,弗朗西斯一輩子都沒有孩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