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導致你裹足不前?

作者:袁谷 發表:2005-07-13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跟著感覺走,緊抓住夢的手……」這首歌曲曾伴隨著九十年代的春風,迅速在全中國廣為流唱。作為一首通俗歌曲,她確實有讓人琅琅上口的地方。但是,超越藝術欣賞的範圍,泱泱大國的十幾億中國人都一味的"跟著感覺走",真是令人擔憂。

然而,無獨有偶,這種感覺與心態卻和現實中的中國人的思維模式如此吻合。在「黨文化」中諸如「謊言文化」、「洗腦文化」、「一言堂文化」、「走過場文化」的 55年全面、系統的灌輸中,人們對善惡,好壞,是非曲直完全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了一種共產黨所需要的思維定式。

舉例說,你要評論西方對中國的客觀報導,馬上就會有人說你是「海外反華勢力」,你要說「神」的存在,馬上會遭到這是「封建迷信」的駁斥,你要談論政事,馬上就令人聯想到搞政治不好,提到宗教,就會令人想到邪教,諸如此類,大到國家大事,小到家庭中的「柴米油鹽」無所不在。許多中國人的思維模式猶如「跟著感覺走」一樣的變得不假思索,無有獨立的思考見解。

這種思維模式的惡果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可怕。由其在人生選擇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您如果仍以這樣的思維模式來堵住自己的耳朵,蒙上自己的雙眼時,你錯失的將是您生命中永遠都無法挽回損失。

在網際網路上當我把《九評共產黨》和由此帶來的退黨大潮的事情廣泛告訴網民時,許多網友開始完全是上面提到的思維模式來申明他的想法,也有的仍沉溺在麻木之中,無動於衷,也有的說:「現在小道消息滿天飛,什麼也不相信,」也有的更以激烈的言辭申辯。而當我把《九評共產黨》中的精闢分析一一告訴他們,並將《九評》發送給他們,讓他們一定看看時,許多人開始變的理不直氣不壯了,漸漸的用小名、筆名退黨(團)的人也多了起來。其實明眼人都清楚的看到,大紀元網站上退黨人數在急速的攀升、即將突破三百萬大關,這正是《九評共產黨》所帶來的人心反思,及「黨文化」構筑的思維高牆在中國人心中的徹底坍塌。

中國人是世界上最為智慧的民族之一,而且有著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傳統……伴隨著現代電信和網際網路的發展,中共繼續壟斷信息、封鎖言論、對中國人民的思想禁錮越來越不靈了。在這人類選擇未來的緊要關頭,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未來,您不要在你裹足不前,繼續觀望了,而應向那些率先退黨(團)的勇士那樣,迅速擺脫中共,干乾淨淨的走向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