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名昨新鮮出爐

發表:2005-07-14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名昨天新鮮出爐,中國有18家企業上榜,其中內地上榜企業由去年的13家增加至15家,再創新的記錄。另外,香港地區的和記黃埔以及臺灣省的鴻海精密、臺灣中油公司也分別入選,排名分別為347位、371位和402位。

  2005世界500強榜單以企業2004年銷售收入為評選標準,《財富》雜誌昨天提供給本報的榜單顯示,內地企業中除了去年上榜的13家企業外,南方電網和一汽集團在今年首次進入500強。

 《財富》雜誌中文版資深編輯周展宏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來按照去年500強的門檻和增幅預計今年內地還有海爾、中國建築集團、上汽等好幾家企業可以進入500強。但是,由於全球經濟恢復而大幅增長,500強的進入門檻一下子提升到了124億美元,同比增幅由前幾年的5%%增加到了15%%,成為近五六年來增幅最高的一次,所以一些本來呼聲很高的國內企業沒有入選。

  周展宏介紹,入選企業比預計少還有一個原因是美元持續疲軟使處於美元區的中國企業在銷售收入計算上「吃虧」。據介紹,美元比歐元已經下跌了20%% 30%%。為此,今年入選500強的美國公司也由去年的189家降到了170多家。

 不過,周展宏認為,雖然有匯率等不利因素,但今年中國內地企業的表現仍比較突出。不僅上榜企業增加到了15家,而且與去年相比,有10家企業的排名都比去年有所提升。其中去年排在第53位的中石化今年一舉上升到第31位。寶鋼集團今年的排名提升了63位,排在了第309位,成為內地企業中排名提升最多的企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