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駐東歐領館人員談陳用林出走

發表:2005-07-15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中共前駐東歐某國的領館工作人員,日前接受大紀元採訪,談了自己對陳用林出走的看法及目前中領館內工作人員的心態。

  成千上萬個陳用林等待投奔自由

  楊曉玫:您作為曾經在中共領館工作過的人員,在聽到陳用林出逃的消息後是怎麼看這個事情?

  李有源(化名):我認為這個事情很正常,從披露的情況看,只有一個陳用林。實際上,據我所瞭解,所有(中共)駐外領館的人員,特別是駐西方領館的人員,會有成千上萬個「陳用林」,等待著投奔自由,放棄這個與人民為敵的政府。但是,中共對這方面控制得相當嚴格,機會很少很少,相當渺茫,所以做到陳用林這一步也是很難很難,很艱難。這些人也是在尋找各種途徑,也有的回國之後再回到海外。

  中國有句話:君不正,臣投異國;父不正,子奔他鄉。通過陳用林這個事情,我們看得出來,中共這個腐敗統治已經眾叛親離,不能維持多久了,在不久的將來,我看會出現更多更多的陳用林、王用林、李用林,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一點不用感到吃驚。

  外事工作人員心靈都不是很健康

  楊曉玫:陳用林曾經說過:「領館的人員都患有嚴重的人格分裂。」以您在領館工作的經驗來看是不是這樣?

  李有源(化名):我認為他這個話基本上是符合事實的。因為這些領館人員在沒有出來之前就要進行洗腦。比如先灌輸「外事紀律十不准」:不准私自在外留宿、十一點以前一定要歸館、不准翻閱反華刊物和報刊等等。什麼是反華刊物吶?那就幾乎所有說真話的都是反華刊物。

  如果看到你看這些刊物,那就是違反外事紀律,就要受到處理。如果我舉報別人在看反華刊物,我就會得到好處,但是大家心理都明白,所以很恐怖。

  在什麼時候比較放鬆吶?就是在休息時間一起打打麻將,打撲克、下像棋,只有這個時候是比較放鬆的,但平時說話、做事、外出都是比較謹慎的。

  這些人實際上每一個人都是有良知的,心裏都明白,事實的曲直,誰是誰非,但是為了自己的家庭,為了自己的仕途,你不得不去執行它這個政策和不得不按照中共的話去重複。如果不這樣,那將來你的晉級、分房子等等方面都會有障礙,所以這些人為了自己不得不這樣做。

  所以可以這麼說,在外的,特別是在外事場合工作的人員,心靈上都不是特別的健康。

  中領館的管理比以前更嚴

  楊曉玫:如您所說的,具有像陳用林這樣的出走心態的領館工作人員如果很普遍的話,那陳用林的事件發生之後,中領館會採取什麼樣的相應措施?

  李有源(化名):可以這樣說,所有駐西方領館工作人員的生活、工作會更加麻煩,會進一步的給他們洗腦。從北京外交部就要過來一些條文,更苛刻的條文,恐怕不會是十不准了,有可能是外事紀律百不准、千不准、萬不准,人與人之間這個心裏上的隔閡會更嚴重。

  現在據我所知,領館的管理已經比以前嚴格了。紐約領館有我的一個朋友,前一陣,我就是約他出來喝一杯酒,敘敘舊,他說:「實在抱歉,現在晚上基本上不讓離隊,對不起,咱們有時間再聊吧。」

  楊曉玫:可以想像現在中領館對工作人員的監視相當嚴,如果不是樣,您認為會發生一種什麼樣的情況?

  李有源(化名):我記得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時候,中國有一位叫遇羅錦的女士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中共不控制人民,讓人民隨便出國的話,那恐怕這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有中南海裡有人了。」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