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成績不佳 香港大學拒收11名大陸高考狀元

發表:2005-07-15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學自行在內地收取本科生,17個省市共接獲多達4848份申請,較去年激增逾倍,接近一半提出申請的學生,高考成績超群。不過,港大表示,學校並不單純以內地生高考分數作為收生指針,面試表現亦屬關鍵,最後錄取的250人中,11名各省市最高成績的狀元因面試成績未如理想,被拒之門外。港大本年度在內地收生吸引極多學生,北京、上海有千人提出申請。申請者高考成績相當優異,廣東省兩名取得900分滿分的狀元,以及海南省僅差14分即達900分滿分的尖子,皆屬意入讀港大。此外,大部分地區的申請者,高考成績均超過頂尖學府的入學分數,如北京及上海分別有近4成及5成申請者分數超過北大、清華錄取的分數線,四川、陝西等地亦有6成申請人成績高於頂尖學府。
  
  港大以寫論文及考文法為主的英語筆試淘汰大半內地申請者後,2521名學生仍要經過10多名教職員面試考核。面試中,每6位申請者組成小組進行討論,由兩位港大職員逐個「打分」。 結果,有11名成績最高分的各省市申請者,因面試表現不理想而失去入讀港大的機會。
  
  港大教務長韋永庚指出,港大對申請人的成績跟面試表現同等重視,以免出現「高分低能」學生,校方主要考慮學生的英語能力、潛質、能否適應本港生活,以及對香港是否有貢獻,若是只求讀書來港,完全不打算參加課外活動的「書獃子」,則不會收錄。
  
  港大今年錄取的250名內地生中,年齡最小的僅得15、16歲,2/3為女生,主要來港攻讀商科,亦有不少選擇理科,例如廣東狀元就報讀數學系。港大餘下的20多名非本地生限額,會預留給來自瑞典、韓國等地的海外學生,該校預計明年會稍微超額錄取非本地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