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是真正退出中共

發表:2005-07-15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九評推出以來,退出中共的人數越來越多,每日的退黨(團、隊)人數都在翻新。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不少人對聲明退黨持不同看法,這其中包括一些不願與中共為伍,卻又認為沒有必要發表聲明的人。對於這部分人,筆者想借大紀元一隅發表自己的拙見,與之探討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退出了中共。
  我們都知道,人在世上都是以自己的言論、行為而被他人、被社會所認知的,一個人必須要對一件事情有所表示,人們才會知道其立場、觀點、所思所想以及要什麼不要什麼,社會才會對其有個衡量。如果沒有這種行為表現或形式上的事情,那麼,一個人內心到底想的是什麼,是不為他人和社會所知和所認同的。
  就拿一個人入黨為例,如果沒有那一系列形式,申請、審查、批准以致宣誓,這個人就是再怎麼符合那個黨的標準和要求,他自己再怎麼把自己當作那個黨的一員,他也不可能被那個黨所接受,也不會被認為是其黨的黨員,人們與社會也不會認為他入了那個黨。從這一點上,我們就能看到走形式的重要性。因為這個形式已被一個團體所認可,被社會所公認,它就能成為衡量一個人的客觀尺度。一個人一旦符合了這個尺度,它就會被認為帶有這個尺度所擁有的屬性,就如一個中共黨員一樣,他一旦走過了入黨的形式,中共就會認可他是黨員,人們就會認同他是中共的一員,他就帶上了中共的烙印。
  那麼在當今中共即將滅亡的今天,要避免遭受中共滅亡的池魚之殃怎麼辦?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退出中共,洗刷烙印,不繼續與之為伍。中共統治中國這56年來,好話說盡壞事做絕,已是人神共憤,越來越多的人已經不再願意繼續與之為伍了。
  可是,怎麼樣才算是擺脫了它呢?最顯然的辦法就是讓社會悉知和認同自己已經退出了中共組織。當然,這首先要自己從內心裏先退出那個黨,但是筆者認為光是自己認為自己已經退黨是遠遠不夠的,這還只是停留在自我階段,還必須要取得社會的認同,因為人是社會的人,你必須得到社會的認同,你才能真正抹去印在自己身上的烙印,否則,社會在這一個問題上對你的衡量不會發生變化。儘管你已經不交黨費了,已經不與之來往了,心裏已經與之斷絕關係了,但是社會和大眾還是會認為你是中共的一員,因為你沒有一個為社會所認可的憑據,到中共被清算時,你被認為是它的一員而被禍及時也只能是百口莫辯了。
  這就是退黨聲明這種形式的重要,不管是在網站上發表聲明也好,還是在公眾場合張貼告示也罷,反正是要取得大眾認可,社會的認同。因此,筆者認為,要想是真正的退出中共,那就要既在內心真正脫離中共,而形式上又有所表示。否則,只是自己認為自己退黨了,那只不過是一廂情願,當中共大禍臨頭時,自己難免不被殃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