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男暴力抗拆遷 狂扔汽油彈對峙警方10小時(圖)

發表:2005-07-15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商晨報報導,瀋陽市皇姑區一處建築拆遷現場,昨日遭遇了罕見的暴力抗法事件。一名中年男子瘋狂向執法人員投擲汽油彈,點燃鏟車,燒傷執法人員。在與警方和執法人員對峙10個半小時後,該男子點燃液化氣罐,從房頂躍下,在夜雨中倉皇逃離。

  ──父親談判兒子開丟汽油瓶

  當天8時30分,皇姑行政執法來到步雲山路55號附近,準備強拆一座違建房。拆遷前,一老者與執法人員談判。稍後,房頂上一名男子舉起擴音器:「沒個談了,你們都離遠點。」老者離開平房。

  執法人員說,這是一對父子,房上的是兒子李某。2004年以來,皇姑行政執法曾多次下達拆遷通知,但由於多種原因,始終都沒有拆遷。今年起,瀋城開展小巷工程,房屋擋住了新安江街的改造。

  「你們不要過來,要不然,就不要後悔。」李某左手拿著擴音器,右手拎著汽油瓶開始喊話。3名執法隊員剛向前走出不到5米,李某就點燃了汽油瓶,丟了過來。

  瞬間,直徑近一米的火焰在執法隊員身邊燃起,執法隊員向後撤離。鏟車隨後進了現場,也遭到汽油瓶襲擊。執法人員撥通了火警電話。此時現場已有千餘圍觀者。

  ──亂扔汽油瓶

  8時40分,皇姑消防中隊到達現場,民警、執法隊員開始維持秩序。李某仍在喊話:「附近的居民都遠點,我和你們沒仇,執法的你們過來,就試試吧。」

  消防隊員組成兩個水槍陣地,準備夾攻。李某身邊至少有40餘個汽油瓶,他身邊還堆著一盤黃色包裝的物品,房上還有兩個煤氣罐和4桶汽油等物品。

  當天9時20分,皇姑區公安局出動20餘名民警開始在現場布控,兩輛鏟車停在了違建房兩側。

  李某的汽油瓶首先飛向了北側的鏟車,消防隊員立刻將鏟車的火焰澆滅。鏟車後退了10餘米。李某連續向執法和公安人員投汽油瓶,但都被消防澆滅。

  ──連拋「炸彈」兩人受傷進醫院

  10時許,經過研究,執法人員決定繼續強拆。兩輛鏟車再次發動起來。看到兩輛鏟車靠近,李某首先向南側鏟車擲汽油瓶。南側的鏟車3次起火,但都被水槍澆滅。鏟車行至距違建房10米時,汽油瓶進入車內,但未爆炸,司機逃脫。

   李某又向北側鏟車扔若干枚汽油瓶。鏟車也3次起火,但都被扑滅。最後鏟車開到了距違建房不到一米的地方。

  這時汽油瓶被扔進了駕駛室內,執法隊員張名(化名)和顧來的司機身上帶著火苗掉下了鏟車。

  執法行動立刻停止。執法人員迅速將兩人分別送往武警消防總隊醫院和瀋陽第四人民醫院。

  ──火海暴雨李某神秘失蹤

  12時許,消防隊員撤離現場,執法人員也開始等待。14時許,圍觀者越來越多。李某不時喊話要求人群退後,還拿起了一個黃色塑料袋:「這裡有炸藥,你們自己看,我身後還有煤氣罐,別把我惹急了……」

  16時許,雙方對峙近8個小時後,僵局仍在繼續。18時30分許,雷電交加,暴雨傾盆,警車消失了。

  19時許,瓢潑大雨下李某突然將汽油瓶拋向人群。圍觀者幾乎散盡。他還將兩個油桶丟了下來。在這之後,李某消失了。

  19時05分,消防隊員來到現場將火扑滅。19時許,皇姑警方再次來到現場勘查。皇姑行政執法稱,只能等次日再拆。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