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人數最多的十所中國普通高校大排名

發表:2005-07-15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清華大學:理工科的泰山。尤其以生物、數學、力學、物理、化學等偏理科的專業出國比例最高,工科出國學生是全國最多的。

2.北京大學:人文科的北鬥。與清華相比不相上下,現在加上北醫的人也許會更多些,理科學生出國是受歡迎的,但文科的諸如考古學等專業每年也有不少出去的。

3.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若論出國學生與畢業生的比例,沒有比它高的,這可能得益於李政道的宏偉計畫,現在還有不少華爾街的高級白領是中科大製造的,網大老闆也算其中啦。

4.浙江大學:綜合實力雄厚,如今在海外更是人氣如日中天,大有追趕科大之勢。而且浙大人的辦事沉穩而又不失靈活,校友團結是有目共睹,來日發展勢頭不可小覷。

5.復旦大學:也是上世紀80年代出國計畫的受益者,理科學生出國的非常之多,文科也是緊隨北大之後,在海外算是叫得很響的,新加入的醫科隊伍應該是海外規模最大的一批。

6.南開大學:南開在海外的地位很高,以數學系和化學系見長。

7.南京大學:出國人數近年來逐漸增多,其實南大有相當多的優秀學生留在國內上研究生,真正在海外的恐怕很難與兄弟學校相媲美。

8.上海交通大學:交通大學在海外的聲譽一直是不錯的,從民國時代就有留洋的傳統,而且交大的人很活躍,在美國好多城市都能找到交大校友活躍的身影。

9.華中科技大學:可能是人多的緣故,華工人出國的也不少。不過學風紮實肯干也是多數海外華人能夠認可的。

10.天津大學:顯然不如他們的先輩「北洋」的名號響亮,但還是能夠在十強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化工系和土木系出國的特別多,力學和自控的也不少。


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