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漢坐車前深圳執法車照軋 被小區錄像全拍下(組圖)

發表:2005-07-15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日上午11時許,城管執法隊員開車軋倒六旬老漢鄭某,致其腰椎骨折、肋骨斷折5根,但肇事的城管隊員卻矢口否認這起事故,後經查看小區錄像,執法隊員最後承認此事。昨日,鄭某傷勢被醫生定為一級重傷。

城管執法車撞倒老漢

事發福田區宏浩花園一樓東門邊景田北一街。據該東門左側一洗衣店員工唐先生介紹,7月10日上午11時20分,他看見一輛標著「執法車」字樣的五十鈴從該街由北往南開過後,車底下露出一人,「我跑過去看見是一個老頭」。唐先生稱,當時看見該老漢頭朝上仰側躺,後腦、臉部均在流血,他隨即報警。其同事、幾位女服務員稱,當時只見該老漢衣服好幾處都磨破了,膝蓋也爛了。



老漢躺在病床上,其女婿展示當時被拖破的褲子

另據旁邊一家書畫店老闆唐先生介紹,出事後10多分鐘,大家看見與先前那輛執法車一樣的五十鈴從景田北一街南向開來,還問「出什麼事了,有無報警?」當時,一名小販指著該車說:「就是這輛車,我認得這個司機,就是他開的車。」但遭到該車執法隊員的一致質問:「你看見了?你不要亂說話。」連同司機在內的5人朝該小販快速走去,唐先生說:「小販嚇得騎上車子就跑了。」

為查實肇事者,書畫店老闆提議查看宏浩花園在小區各個入口處的監控錄像,經警方現場查看,「那輛車的執法人員才承認此事,那個司機也承認了。」

據記者瞭解,被撞傷老漢叫鄭洪彩,河南駐馬店人,長期在該小區收購廢舊報紙,肇事執法人員為福田城管執法局蓮花執法隊隊員。

小區錄像拍下撞人全過程

前日,(文學城新聞直通車)深圳衛視都市頻道《第一現場》報導此事,並播出小區物業的錄像內容。昨日下午3時,記者前往查看該錄像,小區物業管理處工作人員稱電腦已壞。據看過兩遍錄像的書畫店老闆唐先生介紹,當時該執法車停靠在景田北二街與景田北一街拐彎處,執法人員下車查繳一些攤販的水果等物,抬上車,隨後老頭從路邊跑出來,背靠車子坐在車前地面,司機啟動車子開了過去,老頭的身子往前移,想掙扎,「但車子越開越快,老頭身子失去平衡,就這樣往前被推了 20多米,倒在地上,身子正好處在車輪中間,錄像這一段很清楚。」



老漢5根肋骨被撞斷

昨日下午4時,在市急救中心大樓創傷科,記者看見鄭洪彩躺在病床,頭纏繃帶,臉部、身上多處擦傷。醫護人員介紹,目前鄭洪彩傷勢較為穩定,但其腰椎輕微骨折、兩側共5根肋骨斷折,「我們定為一級重傷」。

鄭洪彩斷斷續續告訴記者,當時,他看到執法人員拉走他的車子,就著急地背向坐在執法車前約30厘米處,「準備要回我的三輪車」,車子開動後,他一直被推著,最後倒在地上,雖然車輪未壓到身子,但車子底盤頂著他的身子向前開去。

昨日下午5時,鄭洪彩的兒子告訴記者,執法隊員已經承認此事,於10日交了7200元的住院費,並於昨日先後兩次探看過他父親,「但父親還沒有動手術,醫生說錢還沒有到位,執法隊說要送錢來,但到現在還沒送。」

-相關說法

肇事司機:沒看見他在車前

對於此事,宏浩花園小區的多名業主表示,鄭洪彩在小區周圍收購廢舊報紙已有多時,「挺老實的,為人也不錯。」

隨後,記者撥通該執法隊一名副隊長的手機。對於記者「是否確認了此事系你們隊員所為」的提問,該名副隊長表示:「我大概瞭解一些情況,現在領導正在協調此事,正在開會,等協調會開完後給你回覆。」但其一直未回電。昨日下午,記者從接警警方景田派出所獲悉,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另據媒體報導,景田派出所經過調查認定這是一起交通事故,應交由交警處理。(文學城新聞)對於此事,福田區城管執法局副局長表示,「醫療費等該負擔的就負擔。」而肇事司機表示當時他並未看見鄭洪彩坐在車前。但鄭老漢的兒子卻稱:「車子前面有一個人,怎麼可能一點都不知道呢?」從錄像中可以看出,當時鄭洪彩倒地後被車子軋過時,車身顛簸了一下。

交通事故? 派出所又在開口說瞎話了,又把市民看成是低能兒了,我們要問:

1.汽車沒在公路上行駛,老人沒在路上走動,何來交通事故?

2. 在雙方處於靜止的狀態下,司機發動汽車起步,要不要看清車前、左右後視鏡才能起步?這是司機開車最起碼的要求,還不用說將一個老人推了20米,然後碾過去,坐在車裡沒有一點感覺?我開了20多年車,(文學城新聞)在起步時如果輪下有一個磚頭,我都要猛踩一下油門,才碾得過去,每個有正義感的司機都可以證明我的上述感受.

3.在起步時以一個坐在車前的老人身上碾過去,竟然沒有感覺,就想騙過輿論,騙過廣大市民,也太幼稚了一點吧?派出所竟然還採納其觀點,是一丘之駱吧?

4. 城管司機我們不說他是有意開車軋人,過失殺人罪是起碼的吧?就憑這一點派出所就應該將其抓起來,然後慢慢審問他軋人時的感覺,車從這麼大一個人身上軋過, 車身都不晃一下嗎?在起步時感覺車下有異物,為什麼不停車下來看看,反而加大油門硬從人身上軋過去?這不是過失殺人未遂罪嗎?

深圳城管可以講,是深圳執法機構中最後一塊灰色收入最高、可以野蠻執法、而每次都能成功躲避輿論監督的領地,這一次看來又是逢凶化吉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