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清華參加宣傳預防艾滋 為艾滋孤兒拭淚(組圖)

發表:2005-07-15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參加「籃球無疆界亞洲行」的姚明提早了半個多小時來到清華大學參加預防愛滋病宣傳活動。

參加此次活動的安徽阜陽20餘艾滋孤兒,有些是父母因為愛滋病去世成為孤兒,還有的孩子因為母嬰傳播成了病毒攜帶者。不過昨日到場的4名NBA球員,沒有一個介意,進場時,他們都和孩子們手拉著手。

NBA球員表示還會回來看望艾滋孤兒

昨日活動現場,當幾個來自阜陽的孩子開始說起自己曾經遭受的苦痛和歧視時,在場的許多人都流下了眼淚,姚明的翻譯潘克倫拿紙巾不停地擦拭眼淚。姚明身邊的小女孩也抽泣不已,姚明連忙拿來一張紙巾,輕輕地為孩子們擦拭,而當他頭再別過來時,眼角也有眼淚。

14歲的艾滋孤兒任潔(化名)送給姚明一個紙做的燈籠。姚明說,他很感動,這些孩子得到了當地愛滋病貧困兒童救助協會的幫助,「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這些孩子根本沒有心思來完成這些作品,這說明他們對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希望」。

每位NBA球員都上臺發了言,姚明以前的隊友,現在效力於新奧爾良黃蜂的奈克巴說:「今天看到這些孩子我真的很感動,我想我應該盡我的能力去幫助他們。我告訴孩子們我會回來看他們的,我想這不需要得到姚明的批准吧……」說到這裡,奈克巴沖姚明一笑,而姚明也捏緊了拳頭,向奈克巴伸出了大拇指。

「希望記者、球迷通過關注我,關注這些孩子」

姚明隨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愛滋病人不僅需要物質上的幫助,也需要心理上的幫助。「很多記者都來拍我,今天也有很多球迷圍在外面看我,我很感謝他們能關注我,但是我更希望他們能夠可以通過關注我,同時也關注這些孩子,從而也參與到對抗愛滋病的活動中去。」雖然腳踝傷口依然隱隱作痛,但姚明昨日還是一直堅持著,「其實大家總說NBA和CBA有差距什麼的,但我想,在這種活動中,我們CBA的球員也可以去做,而且我也知道很多人在做了。我很高興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每個球員都和我一樣樂意伸出援助之手。」在活動最後時刻,姚明還在中國預防愛滋病大使濮存昕的帶領下,和小朋友們一起唱起了《同一首歌》。

昨天,姚明還接受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等單位的邀請,計畫在9月到香港向人們宣傳幫助愛滋病人。「那時,我會做一些事情,比如捐款、捐物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