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從反共到反恐

作者:作者:羽林翼 發表:2005-07-16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7月7日發生在倫敦地鐵的一系列恐怖爆炸案再次向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安寧的人們發出了十分強烈的信號,那就是恐怖主義作為一種全球性的威脅出現在人類的面前,是我們每個國家或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實現問題。

自從二零零一年「九.一一事件」發生之後,作為自由世界的堅定捍衛者的美利堅合眾國就被迫作出家國戰略的新調整,那就是面對一場全新的「非對稱戰爭」,這種戰爭的敵人具有很強的隱蔽性,也就是說美國在明處,它的敵人在暗處,儘管它的敵人的勢力與美國的軍事力量比較起來還存在相當大的距離,但是就是這種力量也足以令美國恐慌。

為了應對這種「非對稱戰爭」,為了有效地反擊一切妄圖與自由世界作戰的敵人,「反恐戰爭」成為了迫切的需要。這與當年共產主義與資本主義兩大陣營的較量是不同的。我們都知道,當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歷史的原因造成了世界的分裂。這種分裂,就是共產主義陣營、資本主義陣營及其它處於中立的陣營。於是,在那種特定的歷史條件下,世界發生了長達幾十年的「冷戰」。這主要是指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陣營和以前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的對立與較量。

如果站在資本主義(資本主義的民主主義)的立場來看,冷戰的敵人就是共產主義陣營的一切敵人,包括前蘇聯、中國、越南、古巴、東歐社會主義國家、朝鮮等幾十個社會主義的「兄弟」。民主世界的主要任務就是「反共」(反共產主義、反共產黨、反共產黨統治的國家的政治生態)。在美國近半個世紀的歷史發展進程中,產生了很多形形色色的反共英雄(反共鬥士),如里根、尼克松等,尤其是里根作為「星球大戰」的推行者並用這種「戰爭」成功地拖跨了不可一世的蘇聯。

我們都知道,自從馬恩二人創立共產主義理論,列寧通過暴力革命把這個理論在俄國實現以來,以及後來的多個共產主義國家的建立後,人類世界就從此陷入了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一種無休止的「戰爭」之中。隨著人類歷史的發展,人類通過具體的生產、生活實踐,漸進認識到共產主義作為一種理論完全就是一種把人極端異化的教義,在這樣的理論之下所建立起來的一切具體的物質的實在的國家機構及其附屬物都完全成走到人類歷史的對立面。共產主義之所以要被人類所埋葬,這主要是由於這種理論本質所具有的暴力、謊言等本質所決定的。在理論上,代表人類先進文明發展的部分思想文化被共產黨國家進行了最大限度地破壞,完全被共產黨的黨文化所異化,無論是前蘇聯,還是現今的中國,其傳統文化都被最大限度地破壞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那充滿邪惡、暴力、欺騙的黨文化。

這些所謂的黨文化所涵蓋的範疇,基本上把這些國家的整個意識形態都包括在內,有歷史學、政治學、經濟學、哲學、文學、美學、心理學、邏輯學、社會學等等,也就是除了那些被人類所公認的數學、物理學及其它自然科學之外的一切文化幾乎無不滲透著這個共產黨國家的黨文化。在這些共黨文化的教育之下,所產生出來的知識份子絕大多數都成了共產黨用於專制統治的工具,他們是共產主義專制奴役制度下的文化產物,是為這個共產專制制度所服務的。

在實踐上,共產黨(無論是蘇共、中共、越共等)都是用暴力奪取國家政權並維持這個專制政權。國家政權的工具及暴力機器,如軍隊、監獄、警察都是共產黨用於維護其統治的專政工具。共產黨就是用其手中所握有這些專政工具,不斷地發動各種政治運動、文化運動,這些運動的主體參與者,上至共產黨的最高統治者,下至普通的老百姓。然而,就是這樣一些罪惡的運動,人類有上億人(蘇聯2000萬人、中國有8000萬人、越南有200萬人、其它共產國家幾百萬人)付出了非自然死亡的代價。

共產主義不論是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都具有其荒謬性。特別是其公有制的經濟論更是荒謬至極。共產主義主張消滅資本主義,認為資本主義是人剝削人的社會。馬克思的剩餘價值學說,也就是那個恩格斯認為的馬克思一生的「兩大貢獻」之一的怪論,只是極其簡單地把商品歸結為是工人勞動的成果(主要是指在時間上、勞動強度上),但是他死都沒有想到資本家(企業主)在生產的生產過程之中同樣付出了勞動,因為資本家本身的資本投入、經營管理、風險決策、市場戰略等都有是一種勞動的投入。要想改變工人的處境並不是要消滅資本主義私有制,而是可以通過其它靈活的機制,如縮短工時、增加福利待遇、改善工人的勞動環境、減少稅收等等。由於資本主義經濟的是種競爭型的經濟,而競爭又是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動力,馬克思主義要消滅資本主義,也就是要消滅競爭,進而也就消滅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動力。因此,歷史的實踐從根本上推翻了共產主義的經濟理論及其它一切理論。

共產主義自身的侷限性注定了其必然滅亡,而作為反共的「星球大戰」只不過是加速蘇聯共產主義滅亡的外部因素而已。蘇聯之所以倒了,除了有外部的「反共」勢力之作用之外,蘇聯本身就是自掘了墳墓的。如蘇聯的經濟崩潰、道德崩潰、信仰崩潰以及政治運動的巨大影響等。鄧小平說過:「沒有人能夠打倒我們共產黨,除非我們共產黨自己打倒自己。」的確,前蘇聯也並不完全是美國打倒的,但是美國的作用加速了蘇共的瓦解。同樣的道理,今天的中共也在走蘇聯的老路。但是,中共比較幸運的是,現在沒有出現強大的反共勢力。隨著國際局勢的發展,特別是經歷「六四屠殺」、「蘇聯解體」、「東歐巨變」之後,中共採取了很多自救的措施,如在本質上放棄了私有制,而走資本主義的經濟道路。經濟是中共的最後一根稻命草。

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反共,從根本上講已經逐漸地走向低潮或者說已經處於了低潮。這裡的原因是相當複雜化的,但歸結起來主要有:

第一,由於經濟利益的原因。中共與西方國家在政治、軍事上的原因,從很大的程度上看,就是受到了經濟利益的左右。特別是歐洲那些國家以及美國,由於國內經濟的發展相對放緩和甚至不景氣,失業率不斷上生、製造業衰退等,而中國作為一個「世界工廠」又恰好為這些國家的經濟起了一種彌補性的作用。中國儘管不會履行 WTO的承諾,但是它畢竟是一個成員,所以美國等國基本上是處於一種「無可奈何」的狀態一樣。

第二,反恐戰爭的影響。美國之所以走上了一條 「從反共到反恐」的不歸路。就是因為美國等國家已經認識到了,儘管它們可以打敗一切敢於正面挑戰的軍事力量,但卻無法準確性地打擊那些躲藏在暗地裡的恐怖份子。從9.11之後,美國為了打擊恐怖主義,布希總統先後採取「先發制人」的戰略打敗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建立了民主的阿富汗,然後又攻下了伊拉克。雖然當前的伊拉克局勢不容樂觀,但這只是暫時的,從長遠的角度來看,伊拉克的民主一定能夠實現的。

第三,以美國為首的反恐陣營為了得到國際上的的支持,進而把「反共」放到了次要的位置。美國的反恐戰爭打響之後有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態。當美國、英國等國一心把主要的力量用於反恐,無暇東顧,這樣就使得中共政權在臺灣問題、北朝鮮核問題以及國內人權問題等方面「得寸進尺」,特別中共自從胡錦濤上臺之後採取了更左的政策,國內的輿論控制有回到毛澤東時代的味道。中共政權在反恐問題上,同樣鑽了不少空子,不但中共以反恐的名義打擊新疆、西藏等到少數民族地區的民主運動,而且還要把黑手伸到海外,綁架王炳章等著名人士。

美國的反恐政策的產生、發展是美國國家戰略決策的重大轉移,然而它的出現卻使世界反共趨勢發生了轉移,其實這就在一定的程度上加大中共的法西斯主義的進程。這一點,我們可以通過中共製定《反分裂國家法》欲用武力解決臺灣問題就可以看出來,況且,中共的軍費開支正以倍數以加大,中共妄圖打造一個專制崛起的中國。

反恐不反共,這是不行的。因為事實已經證明,共產主義作為一種專制制度,其本身在就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的載體。我們已經發現,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恐怖主義的產生與都與專制聯繫在一起的。只有當全世界都實現了民主憲政體制,都建立了一個民主的政治構架,恐怖主義自然就沒有容身之處了。

2005年7月15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