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業就像黑社會 黑衣人手持凶器上演血腥醜劇

發表:2005-07-16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房地產行業的社會形象,似乎總跟合同欺詐、暴利、土地黑幕交易、腐敗、黑社會行凶等聯繫在一起。在北京樓市,黑衣人大打出手,血濺售樓處、血濺房展會的現象已經屢見不鮮了。2005年3月25日,在軍事博物館春季房展會上,20多位黑衣人手持凶器,再次上演了一幕血腥行凶的醜劇。

小糾紛引發流血事件

根據北京華潤置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事件中被攻擊方,與華潤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無任何關聯,為行文方便,以下簡稱華潤經紀)受傷員工的回憶,在3月 24日下午,因榮豐2008公司展臺前的音響聲音太大,影響了華潤經紀業務員和顧客的交流,幾經交涉未果之後,華潤經紀一女業務員上前將音響轉了一個方向。此舉招來對方十多名工作人員的圍攻,該業務員被對方一紅衣女子用無線話筒打掉了一顆門牙,頭部被一名男子打開裂,另有四名男職員被打傷,兩名女員工輕傷。玉淵潭派出所當天介入此事,並於當晚對華潤經紀的幾名員工做了筆錄,榮豐2008公司職員並未做任何筆錄。

次日,華潤經紀照常參展,並通知受傷的同事前來展會現場指認打人者。但是,兩名在前日受傷的男員工剛在展位前露面,就聽到有人大喊一聲「打」!轉眼間,從「榮豐」展區周圍衝出二十多個身著黑色西裝、留「板寸」的男子,手持早已預備好的、用報紙包裹的鋼管、雙節棍等,將本已受傷和正在工作的、手無寸鐵的華潤經紀員工不問青紅皂白一頓暴打。等華潤經紀一員工從組委會求救回來,前後不到三、四分鐘,兩名男同事已頭部遭受重創、渾身是血倒在地上,一名翟姓女同事也被打暈在地;其餘幾名員工也均被打傷。幾分鐘後,玉淵潭派出所民警和保安將對方展臺圍住,並當場抓獲了十名涉嫌打人者,在現場繳獲了血跡斑斑的鋼管等行凶器械。

榮豐2008公司在接受警察調查的時候表示,在衝突過程中他們也有員工被打傷,而打人者在警察來時已逃跑。他們已請律師處理此事。

黑社會為何頻現地產業

針對此次流血事件,《樓王》雜誌多次尋找榮豐公司瞭解情況未果。僅通過在衝突中受傷的華潤經紀以及軍博房展組委會來瞭解情況,還不能完全最終確認打人的黑衣人是受榮豐公司指使。

但是此次20多位黑衣人圍攻華潤經紀展位,打傷多人的流血事件,再一次以血的事實顯示,黑社會勢力在北京房地產行業確實存在,而且相當猖獗。

觀察人士分析說,北京房地產行業一些素質不高的開發商與黑社會勾結或者本身就具有黑社會色彩的特點,由來已久。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這位分析人士說,分析北京樓市黑社會現象,會發現一些規律性的現象。例如很多涉黑的衝突中,都會有一群黑衣人,雖然只是衣著上的巧合,但是比較統一的衣著顯示出肇事者一般是有組織有預謀的;還有肇事者一般會手持事先準備好的刀、鐵棍等凶器,一般每次的凶器都比較統一,下手狠而且准,這說明有些凶徒經過訓練,不是臨時烏合之眾。最後一個特點是涉及黑社會的衝突一般規模比較大,容易產生大規模的械鬥。例如2003年年底,在通州區發生一起群體械鬥事件,雙方因為爭奪朝陽路一處爛尾樓各自糾集了200多人,約在通州進行大規模械鬥;

此外,2005年3月21日,在CBD核心區,大約200名男子在涉外酒店式公寓---旺座商務中心公然毆鬥。據稱鬥毆雙方為兩家分別名為天亞和萬馬的物業公司,因爭奪旺座商務中心的物業管理權,各級糾集了100多人大打出手。旺座中心的大廈一名商戶稱,天亞和萬馬曾至少發生四次械鬥,而這一次規模是最大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