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朱洪武、馬娘娘及明朝的來歷

作者:作者:福正 發表:2005-07-16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朝建立了八十多年以後,便開始昏庸無道了。這一天巡天御史太白金星下凡體察民情,一看元朝對百姓百般虐待,殺個人就像殺小雞一樣不當回事,他非常痛心,立即返回了天宮如實地匯報了玉皇大帝。

玉帝一聽人間這般昏庸,就立即下旨召集各方天神,二十八官前來議事,決定在二十八官中選一個人下凡,打掃天下,清除元朝,更換一個好的朝庭。

二十八官都曾經多次下過凡間,都深知打掃天下的難處,一個個你推我讓,誰也不願下凡。站在玉帝兩旁給玉帝打芭蕉扇的金童玉女,看著二十八官你推我我讓你的樣子,不由自主地「扑哧」一笑,玉帝見了便說:「怎麼,你們兩個想下凡打掃天下?」金童玉女說:「稟玉帝,我們小小玩童,又沒有什麼本領,我們不行,還是另換人吧。」玉帝說:「行!就令你們下凡去打掃天下,你們下凡以後,我自會派人幫助你們。」

金童玉女聽說玉帝要派人幫助他們,再想推辭也不合適了,就領了旨。臨下凡時,他們便問玉帝更換了的朝代叫什麼名字,太白金星在一旁,一看他倆的扇子合在一起,便隨口說道叫「大明朝」吧。原來金童打的是「日」字扇,玉女打的是「月」字扇。

金童下凡以後托生成為朱洪武(朱元璋),玉女下凡以後托生成了馬娘娘。朱洪武、馬娘娘跟一起下凡的天兵天將合力清除了元朝,之後朱洪武便建起了大明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