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特工泄密案 白宮隱諱社會關注

發表:2005-07-16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葉奇君、白玉編譯) 布希總統星期三表示,在聯邦犯罪調查結果出臺之前,對於白宮政治顧問卡爾-洛夫(Karl Rove)涉嫌泄漏一位中央情報局(CIA)隱身特工的名字一案,他將持保留意見。在美國將還沒有「亮牌」的中情局特工曝光是一項重罪。

在內閣會議快結束的時候,當被問及洛夫在與記者談及中央情報局官員瓦萊裡-佩雷姆(Valerie Plame)是否有不適當做法時,布希總統說:「這是一項嚴肅的調查。」他說:「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我不會就此事發表評論,也不會基於媒體的報導來發表看法。」

洛夫在2003年7月11日與《時代》雜誌記者馬泰-庫伯(Matthew Cooper)的談話中提到佩雷姆,庫伯(Matthew Cooper)當時正在寫一篇關於佩雷姆的文章。

這件案子錯綜複雜,讓白宮感到不安的是據說白宮高官泄密是為了報復這名特工的丈夫,已經退休的約瑟夫.威爾遜大使,他曾經公開質疑白宮對伊拉克戰爭的理論根據之一-伊拉克購買核材料的指控-的確鑿性。

早些時候,第一夫人勞拉-布希在非洲旅行時曾對記者提到洛夫「是一個好朋友」,但她不願對此調查做任何評論。

白宮發言人斯科特-麥克萊倫(Scott McClellan)說,布希總統沒有表達對洛夫的信任,因為他並沒有直接被問及是否支持洛夫。但他說布希總統仍然信任洛夫。

與此同時,庫伯也於星期三在地方法院作證,時間長達兩個半小時。

庫伯曾拒絕透漏消息的來源,但在洛夫撕毀了他們之間的秘密協議後,他供了出來,正好是在要以不合作調查為罪名處予他監禁之前。

另一名《紐約時報》記者朱迪斯-米勒(Judith Miller)曾由於拒絕招供消息來源而被處以監禁。

麥克萊倫說,2003年9月和10月,他曾與羅談起佩雷姆事件,洛夫說他沒有涉及泄密案。麥克萊倫沒有談論兩年前洛夫的否認,他說他不願影響正在進行的泄密案調查。

洛夫的律師羅伯特-羅斯金(Robert Luskin)說,洛夫沒有透漏佩雷姆(Valerie Plame)的名字。

一九五0年生於丹佛的洛夫與布希家族的淵源頗深,一九七三年老布希擔任德州共和黨主席時,洛夫就是當時德州共和黨學院主席,隨後在一九八0年,洛夫成為老布希當時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權的第一位謀士,而在一九八一年老布希確定出任雷根的副手時,洛夫則開始了他的政治顧問生涯。

洛夫操盤選戰經驗豐富,而且幾乎戰無不勝;一九八四年,洛夫負責雷根競選總統文宣,雷根也順利連任成功,去年美國總統布希挑戰連任,幕後主要操盤手洛夫(Karl Rove)掌握了致勝關鍵。

資料來源:美聯社、中央社、華盛頓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