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黑色星期六全球3起空難60多人死亡(組圖)

發表:2005-07-18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援人員發現哥斯大黎加空難中的遇難美國人屍體。

  7月16日對全球航空業來說無疑是一個「黑色星期六」,當天在世界各地發生了3起空難,造成至少60多人死亡。

  空中慘劇

  當天最嚴重的一起空難發生在非洲的赤道幾內亞。當地時間16日上午10時左右,赤幾航空公司的一架俄制「安東諾夫」型客機在距離首都馬拉博約30公里的巴尼亞墜毀,造成機上55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死亡(最新消息60人遇難)。

  負責救援和調查工作的赤幾副總理裡卡多.曼格.歐巴馬說,這架飛機當時從馬拉博起飛,準備前往巴塔。不料,飛機起飛後不久就突然失事墜毀。

  一名當時在海上油井工作的目擊者稱,他看見飛機失去平衡後突然起火,然後就一頭栽進叢林中。從空中拍攝的照片顯示,飛機在墜毀前曾在叢林上空飛行了大約1公里。

  歐巴馬說,機上有49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都已不幸罹難。

圖為潛水員在飛機失事地點附近。

  圖為潛水員準備下潛,旁邊的浮標表示飛機失事的地點

  由於赤道幾內亞國內航班乘客超載現象非常嚴重,乘客在賄賂機組人員後就可以登機。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機場工作人員稱,乘客和機組人員的數量可能高達80人。

  墜入海中

  正所謂「禍不單行」。同日,一架小型飛機在距離哥斯大黎加海岸約1公里的海上墜毀,6名美國遊客不幸遇難,死者中還包括兩名兒童。哥斯大黎加公共安全部發言人尼古拉斯.阿吉拉爾說,這架輕型飛機在距離哥首都聖何塞西北約250公里的弗拉門戈海灘附近的海面上失事墜毀,目前還不清楚失事的原因。

  飛機相撞

  除了上述兩起空難外,同日,匈牙利的兩架輕型飛機在斯洛伐克境內發生飛機相撞的慘劇,結果導致兩人喪生。

  據匈通社報導,這兩架飛機當天上午從斯洛伐克的馬丁市同時起飛。起飛不久兩架飛機的機翼突然發生碰撞,導致一架飛機墜毀,機上兩人喪生。另一架飛機的機翼受損後緊急迫降,機上兩人得以僥倖逃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