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的叛逃者:北韓向臺灣推銷導彈

發表:2005-07-19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南朝鮮會議員金日道在今年5月間向南韓投誠之後透露,為銷售北韓製造的導彈,他曾親自訪問過臺灣。對於這個消息,南韓有關當局正在查證中。臺灣軍方頂層的官方說法是,我方有能力自行研發導彈,且性能也不差,沒必要去向北韓購買導彈,此一說法毫無根據與證據。但據調查,軍方研發重要攻擊性導彈,許多工藝來源,其實並不排除是來自曾經或現在的共產國家。

針對金日道的說法,駐南朝鮮臺北代表部代表李在方接受訪問時指出,前蘇聯解體後,包括前蘇聯的成員及衛星國家的頂層人士及退役將官,為了創匯牟利而紛紛廉價促銷本身掌握的軍火情況比比皆是,實可謂呈萬頭竄動的混亂局面。

李在方指出,臺灣的武器系統是以美國及西方世界的為主,基於武器系統的配套及維修等,臺灣的武器採購來源,一直著重於美國及西歐。但出自於自力研發及瞭解其他武器系統的需求,也難排除與歐美以外的軍火商接觸的可能。

至於臺灣軍方頂層的官方說法是,我方有能力自行研發導彈,且性能也不差,沒必要去向北韓購買導彈。此一說法毫無根據與證據。

不過據調查,我方為突破許多關鍵性工藝,並不排斥向任何國家,諸如我方曾向以色列取得製造導彈的關鍵工藝之後,在蘇聯解體後,臺蘇之間的軍事工藝往來,也一直有未公開的管道在進行。

據調查,中科院近年來研發的高工藝層次導彈包括雄風叁型、雄二E導彈等重要的關鍵工藝,直到去年底才有所突破,軍方當時曾私下透露,臺灣研發導彈關鍵性工藝的取得,絕對沒有獲得美方幫助;軍方頂層指出,美方只會請求我方買他們的產品,根本不會教臺灣自行研發高精密武器的導彈軍品。

據調查,軍方研發重要攻擊性導彈的關鍵性工藝取得,一直是一個謎,由於事涉國防機密,一般並不會去深入追查軍方如何取得,許多工藝來源,其實並不排除是來自曾經或現在的共產國家。

根據國防報告書中提及,國防部最近研製導彈的國防科技關鍵工藝包括衝壓引擎、小型推力矢量控制液體火箭、低空射控雷達雛型系統、紅外線偵搜及跟蹤系統、先進彈頭、圖像雷達反制工藝,其中衝壓引擎、小型推力矢量控制液體火箭、低空射控雷達雛型系統、先進彈頭等研發成果,最近都有突破性發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