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空軍參謀長難產:內情不可告人?

發表:2005-07-19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年初,臺灣總統府武官董龍泉奉派調升花防部參謀長遲了4個月未報到,在媒體曝光後,才在立委施壓下前往就任;同樣的,今年6月1日,前總統府侍衛長出身的原任空軍總部參謀長彭勝竹調任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局長後,截至目前為止,空總參謀長還未派任,目前暫由曾擔任過空總參謀長的空軍副總司令瀋國禎中將代理。

據調查,各軍種參謀長因需代表各軍種前往國會備詢,因此在國會休會期間,各軍種參謀長依慣例會選在這一段時間調整職務,且均需立即補人,包括7月1日調整的陸總部參謀長王根林調陸軍官校校長、其遺缺馬上由陸軍總部督察長龐豫銅接任;後備司令部參謀長袁肖龍也是在7月1日調職,調升後備司令部副司令,其參謀長遺缺也是馬上由後備司令部督察長李銘籐少將升任,但空總參謀長在6月1日出缺至今,卻一直未補人,此一總部參謀長出缺未補的現象,原本傳出是有立委介入軍方高級將領調任施壓有關,但軍方內部卻傳出,這個案子連總司令(劉貴立)都沒辦法處理。

據調查,剛調離空軍參謀長的彭勝竹與現任參謀總長李天羽同樣是比照空軍52期的飛行專科班畢,接任參謀長人選,目前是鎖定空軍官校52期畢業的現役中將,這些包括參謀總長辦公室主任劉創黎、空軍後勤司令嚴明、空軍總部督察長李天翼等人。

另53期的空軍教准部司令彭進明、空軍總部副參謀長賈寶儀等也都是傳出可能接任的名單。

其中參謀總長辦公室主任劉創黎中將是李天羽的愛將,曾擔任過空總軍務署署長、空總政戰部主任,熟悉國會事務運作,由他來接任是最適合,但劉創黎現在是李天羽身邊的左右手,不可能回到空軍幫空軍總司令劉貴立的忙。

此外,空軍後勤司令嚴明中將,他原本是空軍官校校長,後來因彭勝竹要回空軍歷練,將嚴明趕到聯勤擔任參謀長,之後要被調回空軍擔任後勤司令。

嚴明曾當過聯勤參謀長,照理由他出任空軍參謀長也頗為適才適用,但因為他與彭勝竹之間因卡位問題被空軍內部視為最好不要調去接彭勝竹留下的遺缺,但嚴明再不往空總參謀長位置調,明年陸、海、空軍後勤司令部都要裁掉,嚴明要是現在沒卡位成功,可能注定要當個末代後勤司令,要向仕途說再見,但因為他不少高層青睞,因此儘管空軍有心要他接任空軍參謀長,還是受到形勢比人強影響,而遲遲未能定案。

在52期的人選中的另一位是空軍總部督察長李天翼,李天翼就是李天羽的親弟弟,原本高層要比照陸軍與後備司令部新任參謀長都是由督察長調升的考量,讓李天翼由督察長調升參謀長。

但李天羽對此事有點在意,因為他怕別人講話,說在他主導下內舉不避親,不過根據高層透露,層峰為表達對李天羽這位扁系龍頭將領的力挺,曾強力表達讓李天翼接任空總參謀長一職,依照往例,空總參謀長若未出大事,下一步就有可能拿到邁向上將寶座的門票。

如果李天翼能接任參謀長,他未來升任空軍上將的機會就大大的增加,更能營造出阿扁總統任內晉升中華民國第一對上將將官兄弟檔的事績。不過李天羽似乎不願如此招搖,也增添其弟升任參謀長取得進入上將之列的門票機會。

也因為上述3位人選都有其接班的困擾,因此接任空總參謀長的第二列排序就包括53期的空軍教准部司令彭進明、空軍總部副參謀長賈寶儀;彭進明出身李天羽嫡系的CCK清泉崗基地聯隊長、李天羽擔任空軍總司令時,彭進明是李天羽的作戰署署長、去年6月1日調升空軍教准部司令晉升中將。

空軍總部副參謀長賈寶儀曾經是空軍派往中東執行「大漠計畫」的飛行官,返臺後曾擔任過空軍臺南基地聯隊長,阿扁上任後還曾到賈寶儀的聯隊主持過IDF戰機成軍典禮,之後調任國防部人事次長室助理次長、李天羽擔任空軍總司令時的空軍人事署署長及空軍總部副參謀長。

這幾位將領中,除嚴明與高層沾不上邊之外,多少都與李天羽有點關係,至於為何遲遲推不出適當接任人選,空軍高層噤若寒蟬,國會方面各種傳說不斷,且一位軍種參謀長遲遲不派任,這其中必有不可告人的文章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