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局長,官體貴重,請勿靠近!

發表:2005-07-19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因洗澡時水花濺到皇姑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周宏斌臉上,瀋陽市民楊泉就遭了大殃。特別是浴池內大家都赤身裸體,楊泉不「認」此官,周副局長於是大發雷霆: 「我非讓你認識認識我這個局長不可。」他先是調集周邊數個派出所警力趕來彈壓,然後將楊泉關進黑屋毒打,逼得這位七尺大漢偷喝潔廁劑自盡,結局是胃部被切除60%,醫療費花掉20萬多元,生不如死,悲慘之至。(新聞詳見7月3日《新文化報》)

一滴水可以照出一個大世界,一滴水也可以讓人家破人亡。那滴濺到周副局長臉上的水,快成了草民楊泉的「斷腸散」,除了讓他嘗盡人間的辛酸屈辱,還差點兒丟掉了小命。公安局局長的身份在某些地方到底有多顯赫,氣焰是如何熏灼,這條消息讓人不寒而慄,連筆者也禁不住慶幸:幸虧這樣的公安局局長沒出在我們身邊,否則真不知道會為鄉親們帶來多少禍患!

僅僅是公安局局長,就讓人看不得、說不得、摸不得。翻翻報紙,類似的新聞還有:陝西子長縣客運司機王向前、宜愛榮夫婦僅僅因沒給縣公安局局長姬某的桑塔納讓路而遭兩次捆綁遊街,夫妻倆分別被處以行政拘留30天和21天的處罰。延安市吳旗縣農婦白彩珍由於家中被盜,報警十餘天警方仍遲遲不予出警,她氣極不過當面罵了縣公安局局長張鴻翔一句,就被行政拘留7天。與宜愛榮、白彩珍這些農家婦女相比,市民楊泉可真有些冤枉---大家都赤身裸體泡在浴池裡,本來就難分官民百姓,水花濺到臉上道聲「對不起」不就得了,你臉上又沒標「局長」記號,憑啥叫人低三下四挨打受辱?

一不小心衝撞了局長大人,就要吃盡苦頭,有怨無處訴,有理說不清。可是滿大街的人,每個人身上又沒貼標籤,到底哪一個是姬局長、張局長和周副局長呢。大夥兒要在不認識或不太熟悉的情況下得罪這些官兒們,局長一生氣,後果很嚴重,豈不是吃不了兜著走!

那麼,老百姓如何與其相處呢?昨日陪妻逛商場,看到不少高檔商品上都貼有紙條,上書「貴重物品,請勿觸摸」,因此很多囊中羞澀者只有繞著走的份兒了,萬一碰碎弄髒遭商家訛詐,拿出全年薪水也湊不夠零頭呢。遠遠觀望中筆者突發奇想,不如在這些狂妄的局長大人身上挂塊牌子,紅筆標明官銜身份,一併提醒路人: 「我是局長,官體貴重,請勿靠近!」就像古時官員出巡打出的「肅靜」「迴避」大牌一樣,保管楊泉們見官就躲開、知難而退縮,不會犯與副局長頂牛較真而挨揍遭殃的低級錯誤,更不會在毒打屈辱之下生存勇氣盡失將一瓶潔廁劑灌進肚裡。

做官不可像官,做人必須像人。對這種恨不得將公權力貼在自己臉上四處張揚的官員,不如摘其官帽,褫其華袞,剝其畫皮,千萬不能留在位子上禍害一方百姓了。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