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持續發燒 連美國媒體都關注起芙蓉JJ了(圖)

發表:2005-07-19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盛頓郵報》19日報導,在這個夏天,「芙蓉姐姐」突然間傳遍了全國各地,芙蓉姐姐成了名人。無數網民在中國網站上展開激烈爭論,她的照片被數百萬次點擊。一時間,她成了許多雜誌的寵兒,電視臺也找她試鏡頭。一些社會學家警告,芙蓉姐姐對中國青少年無益。其他人則微笑著預言,芙蓉姐姐的絢爛時代將是短暫的。

  芙蓉姐姐迅速竄紅

  原名史恆俠的芙蓉姐姐說,她沒有想到她在網路的表現竟然引起全國的關注。好像包括芙蓉姐姐在內的每個人都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28歲的芙蓉姐姐來自陝西省的一個小鎮。在過去幾年時間裏,她曾多次試圖考取中國最權威的兩所高等學府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但都以失敗告終。她十分勇敢地把她的故事張貼在兩所大學的網站上。中國現在流行網上傳奇,包括年輕女人的私生活,但是這些故事,正規的出版社是不會涉及的。

  現在網路上的貼子是另一種情況,它們以真情和天真吸引人。於是一個朋友暗示,既然她在尋找男朋友,那麼她應該在網上把自己的感受張貼出來。不久,網站上便出現了芙蓉姐姐寫的優美散文以及她用擺出不同姿勢的照片。其中一個標題是「出淤泥而不染」。

  芙蓉姐姐在接受採訪時撫摸著她那長長的黑髮含蓄地說:「我沒有想到會發生什麼,但是我收到許多電子郵件。網上的人想看更多照片。他們中的多數人都喜歡我,當然,也有一些批評。」在整個春季,「芙蓉姐姐」的影響在慢慢擴大,她的知名度也從校園網站轉移到其他網站。當學生們在上個月結束考試後,都爭著到網上瀏覽芙蓉姐姐的照片。但是平時關注朝鮮核危機等重大事件的主流媒體對這種現象鮮有報導。可是,到7月初,芙蓉姐姐好像在一認之間出現在中國所有報攤的雜誌和報紙上。

  媒體爭論異常激烈

  媒體不可避免地要對她進行報導和採訪,自然要問及芙蓉姐姐在網上流傳的照片和她那所謂的S型身材。北京大學一位現代文化研究專家說:「顯然,芙蓉姐姐現像在大眾群體中非常受歡迎。這也顯示出現代媒體--網際網路的巨大潛能。」北京大學的另一位社會學家則顯得有些憂慮,認為這種現象對年輕人沒有好處,容易導致他們用一種不適當的方式,滿足自己的需要。

  中國社科院的社會學家李銀河建議,最好的辦法就是等待風暴過去。她預言,芙蓉姐姐這一現象「還能熱三分鐘」。在大學裡接受採訪的學生也持類似的看法,他們說,校園裡幾乎每一個人都是這股熱潮的一分子,但誰也沒把它真當回事兒。

  25歲的周明(音譯)是清華大學的一名學生,他表示,他的一名同學在最近在走廊裡與芙蓉姐姐偶遇,竟然激動得錯過了傍晚的研討會。27歲的北京大學研究生葉舒蘭(音譯)表示,大家只是覺得有趣而已:「我認為,你只是為了娛樂一下,對她一笑了之。」

  芙蓉現象持續發燒

  對一些評論人士而言,芙蓉姐姐抓住了中國年輕人的想像力,因為她在這個講究含蓄、謙遜的社會中如此直接地展示了她的個性。也有一些人表達了自己的擔心,認為儘管中國的經梅⒄寡桿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