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學女學生與布希合影 不料引發拖鞋風波(圖)

發表:2005-07-20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普通美國百姓來說,能夠與堂堂大總統合影無疑是件沒齒難忘的幸事。然而,據美聯社19日報導,一群美國名校女大學生日前在白宮與總統布希的合影,卻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原來,這些女孩子當中竟然有相當部分腳上穿著夾趾拖鞋,與西裝革履的總統形成鮮明對照。

批評「不尊重總統」


據報導,美國知名學府西北大學女子長曲棍球校隊最近由於贏得全國比賽冠軍,有幸獲得前往白宮接受總統布希親自接見的嘉獎。然而,這些天真爛漫的女大學生在與總統合影時,對於自身穿著卻隨意得讓人吃驚。站在第一排的9名女同學中,竟然有4 人大大咧咧地穿著夾趾拖鞋,站在西裝革履的布希身邊,顯得分外扎眼。當這張照片在網路流傳之後,立即招來口水一片。眾網友齊聲痛罵照片中的女大學生「不成體統」、「不尊重總統」。

照片中一名女隊員凱特.達蒙利的哥哥在球隊網站上看到了這張照片,忍不住寫信向妹妹責問道:「你就穿著拖鞋去白宮?!」誇張的是,凱特哥哥在寫這封信時竟然全部使用大寫字母。《芝加哥論壇報》在得知這段有趣的插曲後,一字不差地使用了 「你就穿著拖鞋去白宮?!」這句話用作頭版標題。

其他隊員的親戚朋友也對「拖鞋照片」十分不滿。照片中第一排左邊第一位的艾裡.約瑟夫的媽媽就是其中之一。當記者上門問她對此事的看法時,她無奈而又慚愧地回答道:「請不要追問我拖鞋的事。就一個52歲的人來說,這真是丟臉,我甚至出門都一定要穿著長褲。」

辯解「拖鞋很時髦」


然而,也有部分當事女大學生的家長不以為然地表示,女兒那天進白宮合影時的裙子很長,這對於一個平時酷愛穿迷你裙的女孩子,已經算是「很得體」了。

這些女學生18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今日秀》節目採訪時,也為自己辯白說,她們那天之所以如此打扮,只是因為覺得夾趾拖鞋很時髦,搭配衣服既漂亮又舒服,而且布希「根本沒有向我們提到任何有關鞋子的事情,也沒有低頭注意到我們的鞋子」。

女隊員艾裡.約瑟夫在節目中表示,女孩子們選擇的拖鞋樣式其實可算得上相當「得體」,她自己當時穿的是一雙價值16美元的棕色拖鞋,上面還裝飾有人造寶石。艾裡說:「我們那天穿的拖鞋已經很不錯了。要知道,女大學生們經常穿比這隨便得多的沙灘拖鞋呢!」22歲的凱特.達蒙利也表示,她覺得自己當天穿的鞋子既舒服又漂亮,而且「不會顯得對白宮不尊重」。

令女大學生沒有想到的是,「拖鞋風波」之所以鬧得這麼大,和「拖鞋」一詞大有關係。在美國俚語裡,「拖鞋」一詞可以用來形容那些經常改變主意的人,特別是那些經常改變立場的政治人物。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布希本人就頻頻使用「拖鞋」一詞來攻擊對手約翰.克里。在接受電視採訪時,女大學生們紛紛「喊冤」,表示自己當時穿拖鞋見總統,完全沒有譏諷他的意思。

有趣的是,這些頭腦靈活的女學生最後索性決定「將錯就錯」、打鐵趁熱,把這幾雙造成全美轟動的拖鞋上網義賣。她們表示,會將所得款項全部捐給一名罹患腦瘤的十歲女童,作為後者的醫藥費,也讓這一起「拖鞋風波」擁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