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航天部隊未來武器裝備揭秘(組圖)

發表:2005-07-22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與敵方衛星同歸於盡的衛星炸彈(從上到下依次為指揮和制導艙、戰鬥艙、發動機設備)

未來「伊斯坎德爾」系統射程將達到500-600公里

新型「第聶伯河」導彈襲擊預警系統將只建在俄境內

「視窗」太空光電監視系統

未來超音速巡航導彈射程將達到7000公里

「白楊-M2」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將達到2萬公里


目前,俄軍武器裝備設計師正在研製軍事航天部隊未來武器,主要項目如下:

「伊斯坎德爾」改型系統彈無虛發

目前,俄軍正在列裝「伊斯坎德爾」最新型戰役戰術導彈系統,導彈重約4噸,彈頭重500千克,射程280公里,命中精度極高,圓概率偏差2-3米。不過,這還是全部,俄設計師

表示,「伊斯坎德爾」系統改進潛力巨大,其現代化改型還能在今後50年內保持領先優勢。如果美國仍然不願簽署中短程導彈條約的話,俄將被迫做出適當反應。

5年後的「伊斯坎德爾」改型系統射程將增加到500-600公里,一次齊射將有10枚導彈同時攻擊敵方目標,使用格洛納斯太空導航制導系統,使其變成一種超強電子智能型導彈,根據太空指令繞過敵方反導防禦地區,擺脫敵方攔截導彈,摧毀目標。敵方任何無線電電子戰設備都無法使其偏離軌跡,任何偽裝,無論是氣溶膠雲層或是濃霧,都無法幫助目標逃脫被摧毀的命運。

「白楊-M2」一出,誰與爭鋒?

「白揚」洲際彈道導彈在俄軍中的地位就像克里姆林宮上的星星,現在它正在被現代化改型「白揚-M」替代(豎井式和機動牽引式)。如果說,這種導彈還能再服役20-25年的話,其替代問題到本世紀30年代才會提起,但俄設計師早已開始未雨綢繆,開始準備實施「白楊-M2」未來改型計畫。屆時,「白揚-M2」 的戰術技術性能更加優越,射程將從1.1萬公里增加到2萬公里,使用功率更強大的新型固體燃料發動機,其起動發動機將使導彈以比現在快2倍的速度升空,敵方航天偵察設備根本來不及定位、引導地面攔截。

「白楊-M2」的核彈頭數量將從現在的3-6個增加到12個,全部是主動制導核彈頭,飛行中戰鬥部會釋放同樣數量的自主分彈頭。設計師準備在未來洲際彈道導彈上裝備機動性更強威脅更大的戰鬥模塊,保障大幅提高突破敵方反導防禦系統的能力,為此,「白楊-M2」預計將裝配10個輔助發動機,使其飛行軌跡更難預測。

「白揚-M2」新型導彈將擁有強大的反激光防護裝置,保障彈載電子裝置在各種電子對抗作用下毫髮無損。新型導彈將裝配在功率超過1000馬力的牽引車上,移動速度達到50公里/小時,備用行程600公里。

新型超音速巡航導彈

在巡航導彈電子設備和太空定位問題解決之前,俄在巡航導彈質量上長時間落後於美國,現在,這些問題都將不復存在。俄研製出了新型巡航導彈KH-101,不僅趕上了美國,而且超出了許多。

某設計局已完成了新型超音速巡航導彈的圖紙設計工作,新型導彈將裝配末段電視制導系統,整個飛行期間都有太空衛星引導,如果發生太空制導故障,導彈將會根據事先存儲的飛行數據轉入自動引導階段。其射程將達到7000公里,遠遠高於現在的5000公里,飛行速度300米/秒,約1000公里/小時,圓概率偏差在5米以下,戰鬥部重500千克,威力250千噸,採用隱形技術,實質性地降低被敵方雷達發現的概率,讓敵方事實上無法進行有效攔截。發射載體將是改進型戰略轟炸機,在遠離敵方防空和反導區的地方,在轟炸機被敵方發現之前實施發射,進行致命打擊。

太空千里眼

反導防禦是保障俄國家安全的最重要的領域,太空警衛發展前景早在上世紀就已確定,首先是導彈襲擊預警系統和太空監視系統,由「第聶伯河」和「視窗」兩大系統構成。「第聶伯河」導彈襲擊預警系統能在幾分鐘內辨別向俄羅斯方向發射的彈道導彈來自什麼地方,確定其飛行軌跡和最終目標,如果來襲導彈非常狡猾,難以捕捉,「視窗」太空光電監視系統立即前來援助,自動搜索4萬公里高度上的高軌道太空目標,確定其飛行軌跡和類型,無論是小型衛星或是彈道導彈。兩大系統會向地面反導和空天防禦指揮中心實時傳輸來襲目標攻擊計畫計算結果、精確目標指示等數據,由指揮中心調派反導系統兵力兵器進行攔截。

目前,兩大系統都在進行現代化改進,除設備老化問題外,最關鍵的問題是一些導彈襲擊預警系統和太空監視系統部署在其他國家境內,可能會使俄未來防禦保障局勢複雜化,面臨被迫撤出的威脅。因此,現在研製的新型反導防禦指揮中心系統將全部部署在俄羅斯境內。

衛星殺手

冷戰期間,蘇聯積極研製各種衛星殺手,準備發動太空衛星大戰。蘇聯解體後,所有項目全被凍結。但是,美國現在實施的太空武器研製項目正在加速太空軍事化進程,迫使俄羅斯做出適當反應,重新啟動先前被凍結的項目。當然,都是在嚴格保密的情況下,不過,國內外媒體還是窺見到了一些研究方向。

俄正在進行的太空項目之一就是自殺式衛星炸彈,藉助運載火箭把這種衛星攔截者運送到軌道,它隨即進行機動,接近目標,最後使用自爆方式摧毀敵方衛星目標。這種衛星炸彈由幾個功能隔艙組成,主艙內裝備控制系統和目標制導系統,戰鬥艙攜帶約300千克高爆炸藥,還有一個發動機艙。

俄科學家承認,使用自殺式衛星炸彈進行衛星大戰不是最好的辦法,爆炸後四處高速飛散的碎片可能會擊中俄太空系統,誤傷自己人。因此,俄計畫從事研製「衛星殺手」這一前景項目,這種衛星殺手接近目標後,能拋出堅固的虎鉗鎖住敵方衛星,根據地面指令,將其帶到稠密的大氣層中燒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