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100強 美國過半中國沒有

發表:2005-07-23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斯洋7月22日華盛頓報導)國際品牌諮詢公司INTERBRAND星期四公布了今年全球100強知名品牌的最新報告。其中,美國可口可樂連續第四年位居排行榜榜首。在亞洲的知名品牌中,日本佔居七個,韓國擁有三個,沒有來自中國的品牌。

*前十名多為美國公司*

在INTERBRAND 和美國商業週刊聯合進行的第五次全球品牌調查中,可口可樂的品牌以675億美元的價值位於排行榜的第一位。緊隨其後的是微軟和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它們的品牌價值分別為599億美元和534億美元。 排名第四到第十位的是通用電氣、英代爾、諾基亞、迪斯尼、麥當勞、豐田和萬寶路。

在前十名的品牌中,美國公司佔了絕大多數。而在前100名中,美國公司也佔半數以上,為53名,比去年減少了10名。亞洲方面,日本品牌佔了七個,韓國三個,排行榜中沒有中國品牌 。日本的豐田汽車品牌價值增長了10%,達到248億美元,位居第八。韓國的三星電子首次超過日本索尼電子, 位居20。

*始終一致和不斷革新*

INTERBRAND 的全球總裁傑夫.斯溫斯頓(JEFF SWYSTUN)對記者說,這次全球知名品牌排行榜傳達的一個重要訊息是,始終一致和不斷革新對創建和保持品牌非常重要。

他說:「保持始終一致在創造品牌方面會有回報的。 進入100強的品牌或是在排行榜上攀升的品牌所擅長的就是,一直不斷地讓他們的目標客戶相信他們的品牌和其他產品不同,知道目標客戶在哪裡。他們運用創新的手法和渠道向客戶傳達他們一貫的資訊。」

好的品牌通過不同渠道,運用不同的媒介,針對不同客戶群,同時發出訊息。好的品牌廣告會出現在不同的媒體上,因特網、大型的推廣活動、手機,甚至掌上電腦等也被充分利用。越來越流行的趨勢是,好的品牌把廣告和娛樂結合起來。

斯溫斯頓說,BMW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BMW意識到光靠傳統的電視廣告很不夠,就投資拍攝電影。在電影中,BMW的豪華轎車一再出現,吸引了很多年輕消費群體。日本的豐田轎車也出現在電影中。

斯溫斯頓認為,革新是這些品牌成功的另一個因素。

他說:「在所有這些公司中,他們都傾向於創新。創新就是確保和希望的客戶群保持聯繫。我們看到所有這些公司一直在不斷努力投資革新產品,考慮越來越多的是客戶的需要。」

*統一品牌*

在全球範圍內統一品牌、創造共同的品牌認同感也是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斯溫斯頓說,他印象最深的是匯豐銀行。匯豐銀行是全球性的企業以區域性方式操作的一個極為成功的例子。 匯豐銀行對當地的市場負責,使用當地語言,但使用的是統一品牌標識HSBC。 三星電子的成長則是另外一個令人矚目的例子。三星電子的品牌價值在過去五年裡增長了186%,價值149.5億美元。10年前,三星生產低價位的產品,而且,三星的每一種產品都有自己的名字。後來,三星統一品牌,把所有產品集中到三星名下。僅僅五年,三星成長為一個知名品牌。三星電子手機和LCD電視在年輕人中相當受歡迎。

斯溫斯頓認為,傳統的名牌索尼、摩根斯坦利以及德國大眾排名出現下滑的重要原因是他們沒有遵守以上原則。索尼的價值下滑了16%;而大眾則下滑了12%。比如,索尼的電腦使用了不同的牌子;大眾則推出了豪華型轎車,而大眾的銷售額大部分來自低端耐用型轎車。 大眾的資訊讓客戶感到迷惑。

*中國品牌不久會登榜*

至於中國產品,斯溫斯頓預測,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品牌也會出現在100強的名單上。

他說:「關於中國品牌,我認為有一個重大的看法問題。多少年來,中國產品的形象一直是便宜,質量不好,也不耐用。不過,這個問題正迅速得到改善。 我可以預測,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中國品牌出現在這個名單裡,因為中國正在糾正許多和產品相關的負面形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