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 ─ 咖啡的歷史、典故

作者:作者:如真 發表:2005-07-23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在大多數人的生活中已是不可或缺的飲料,到底咖啡是如何被人們發現而廣為世界各地所接受的呢?還有,如何開始栽培的呢?在無數的咖啡發現傳說中,有倆大傳說最令人津津樂到.那就是「牧羊人的故事」與「阿拉伯僧侶」。


牧羊人的傳說

十六世紀衣索匹亞有個牧羊人,有一天發現自己飼養的羊在那兒不停的蹦蹦跳跳,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仔細加以觀察,才明白原來羊吃了一種紅色的果實。

於是,他便拿著該種果實分給修道院的僧侶們吃,所有的人吃完後都覺得神清氣爽;據說此後該果實被用來做提神藥,而且頗受一生們的好評。


阿拉伯僧侶

一二五八年,因犯罪而被族人驅逐出境的酋長雪克-歐瑪爾,流浪到離故鄉摩卡很遠的瓦薩巴(位於阿拉伯)時,已經疲倦到再也走不動了,當時他坐再樹根上休息時,竟然發現有一隻鳥飛來停在枝頭上,以一種他從未聽過,極為悅耳的聲音啼叫著。

仔細一看,發現那隻鳥是在啄食枝頭上的果實後,才扯開喉嚨叫出美妙的啼聲的,所以他便將那一帶的果實全採下放入鍋中加水去熬煮。竟然開始散發出濃郁的香味,喝了一下不但覺得好喝,而且還覺得疲憊的身心也為之一振。

於是,他便採下許多這種神奇果實,遇有病人便拿給他們熬成湯來喝,最後由於他四處行善,故鄉的人便原諒了他的罪行,讓他回到摩卡,並推崇他為「聖者」。


關於"coffee"名詞的由來

所有的歷史學家似乎都同意咖啡的誕生地為衣索比亞的咖發(Kaffa),至於咖啡這個名稱則是源自於阿拉伯語"Qahwah"-意即植物飲料。後來咖啡流傳到世界各地,就採用其來源地"KAFFA"命名,直到十八世紀才正式以"coffee"命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