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強:從焦點新聞談新聞中的焦點

作者:作者:張偉強 發表:2005-07-24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多月以來,澳洲社會發生的陳用林、郝鳳軍事件掀起了陣陣波瀾,整個澳洲沸沸揚揚。陳、郝成為澳洲政壇、社會各界和廣播、電視、電臺、報紙、雜誌追逐的焦點,成為熱門話題,人們眾說紛紜,各有千秋,真是熱鬧。中國人有句口頭禪,叫做「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如何解讀有關陳郝事件所引發的焦點新聞中的新聞焦點,值得人們深思。

我認為圍繞陳郝事件焦點新聞,存在著以下十個焦點問題:

焦點之一,陳郝投奔自由世界後,大膽勇敢地揭露中國政府在海外大量外派間諜和秘密特工。陳永林作為政治領事和一等秘書,揭露的問題有著充分的事實依據,並不是空穴來風,隨心所欲。陳郝站出來後,又相繼出現了紐西蘭的鐘桂春,加拿大的韓廣生,比利時的暫未露名的神秘人物,他們都提出了中國外派間諜特工的有力佐證。這些不容置疑的事實,充分證明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89年「六四」愛國民主運動和「720」非法取締法輪功後,中共出於統治和維持專制政體的需要,相繼在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歐洲等國均派出了大量的秘密人員,執行著黨所交給的秘密任務。過去幾年,美國相繼破獲了若干中國間諜案。而這些已暴露的間諜特工僅是冰山一角,所以陳郝指證中國在澳有千名間諜特工並不為過。

焦點之二,中共在海外的間諜特工來自於各個領域和系統。有來自於國家安全部和公安戰線上的;有來自於總參和軍界其他情報部門的;也有來自於政治經濟或其它科技部門的。這些間諜特工有經過專門訓練的職業人員,也有的是臨時錄用的。他們均受制於各條線的垂直領導,分別有不同的特殊任務,有公開和秘密的雙重面孔。平常他們和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活,但在關鍵時刻,當他們亮出真實身份的時候,他們的領導必須聽命於他們,因為在專制政體的國家,秘密工作的許可權高於公開工作的許可權。大家很清楚違抗這些人命令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可以說雖在海外,但特務無處不在,人人都深感恐懼自威。

焦點之三,中共除了正常途徑安排海外間諜特工外,還在海外採用各種手段收買一些目光短淺,意志薄弱者,建立特務網。有些被收買者已經定居在他國,或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但出於某種利益或中共的脅迫,他們心甘情願充當耳目和線人。有些則已經打入民運政治組織,法輪功和其他團體。他們監視和收集有關情報給中國的有關部門和上層人物,以至中共當局對海外民運組織的情況和法輪功及其他組織運作情況瞭如指掌。陳、郝、鐘、韓等相繼披露了大量的事實。我們在開展有關民主活動、集會、研討會、遊行時經常發現一些可疑的任務和身影。

焦點之四,從大量的新聞中可以看出,中共在海外的間諜特工大肆進行滲透和情報工作。他們不僅蒐集軍事情報、商業秘密和尖端科技資料,更主要的是針對中國民主運動和法輪功及其他自由人士。中共向來把這批人作為其專制統治的敵人,不斷的策劃、指揮、實施一系列罪惡勾當,如槍擊、綁架、毆打、騷擾恐嚇等紅色恐怖事件,極盡誣蔑、挑唆搗亂、破壞之手段,妄圖扼殺中國的民主正義事業。這一切的背後都有中共的黑手在摻和。為此我們必須高度警惕,採取有力的反擊行動,打擊中共的囂張氣焰。

焦點之五,陳郝事件發生後,中共體制內的人開始大量的醒悟而採取正義之舉。雖然中共依靠竊取的國家權力,嚴控新聞媒體,封鎖信息,但《九評共產黨》已經深入人心,所揭露的中共暴政真相,已經從各個渠道使大陸的人民得以知曉和瞭解,更多的人開始反省歷史,反省自己,開始厭惡中共的所作所為,同時為自己的前途、國家的命運感到憂慮。面對中共建政以來一次又一次採用政治運動,動用專政工具殘害人民,打壓民主,剝奪人權,感到中共已經完全法西斯化,良知和理性的復甦使他們感到憤慨,如繼續充當中共的幫凶那是最大的恥辱和慚愧,最終將自絕於人民。早一點站出來,告別中共,與共產制度決裂才是歷史正確的選擇。自陳郝後,鐘桂春、韓廣生站出來了。可以斷定明天會有更多的有識之士站出來,投奔民主自由,選擇光明之路。反對中共的焦點新聞將曾出不窮。

焦點之六,陳、郝、鐘、韓事件發生後,主流民主國家均給予大力的支持和聲援,對中共大肆外派間諜、特工表示極大的關注,紛紛意識到這些特務的存在對本國人民利益和民主社會所構成的巨大潛在危險,相繼採取反諜反特的措施,開始調查中共特工在本國的活動情況。但也有一些國家於政治利益而不顧,甚至背離民主原則和人權準則,一味看重經濟利益。有些政界要人還做出討好中共,充當幫凶的蠢事,這都激起了在野黨、社會團體和廣大民眾以及輿論的不滿和抨擊。我們必須明確指出,中國的民主事業是世界民主化運動的一個組成部分,如果佔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不能走上民主幸福之路,那是一種莫大的悲哀。世界人民和各主流民主社會有責任,有義務幫助中國的民主政治事業,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

焦點之七,陳郝事件極大的震動了各國的華人社區和社團。人們普遍讚揚和支持他們的正義之舉。各地相繼舉行集會、遊行、聲援他們。在廣大民眾的講演、評論文章中都堅決地鞭韃了中共的倒行逆施,正義的呼聲響徹全球,使獨裁者惶惶不可終日。但我們也應該指出,不和諧的輿論也時常冒出來。有的把陳郝的義舉斥為叛黨叛國。有的說陳郝留戀海外生活,為了得到居住的身份,有的還稱陳郝是作秀。這些人不顧廉恥地充當中共的吹鼓手,想必這些人與中共有著不可告人的勾當,或者是為了挽救某種利益,或者是得到中共的一些恩惠和賞錢。我們無法揣測這些唱反調的人的動機和目的。但是可以看出這些人的思想還是中共黨文化宣傳的那一套。與中共決裂並不表明不愛國。如果有人認為中國的社會制度比民主國家優越,那麼你能否舍棄你居住的權利會到中國去生活?答案不言自明。如果有人認為政治義舉是作秀,在此我要問這些人的良性和道義底線在哪裡?嚮往民主、自由、享有充分人權的幸福生活是每一個人的追求,沒有人願意生活在人間地獄,那些唱反調的人只能是說明別有用心而已。

焦點之八, 海內外及大陸的民主人士、正義團體和組織給予了陳、郝、鐘、韓的義舉高度評價。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出,中國民主化的趨勢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雖然中共靠暴力一次又一次扼殺了民主運動,雖然中國仍處於紅色恐怖中,雖然中共繼續在大陸獨裁橫行,但應該說它離壽終正寢已為時不遠了。其體制內的人紛紛覺醒,幾百萬人退黨,說明中共已經眾叛親離,民主的力量正在成長壯大,民主運動的高潮正在興起,中國邁向民主之日的道路雖然艱難曲折,但只要經過人民的努力和共同奮鬥,最終會實現。順潮流者昌,逆潮流者亡,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我們同時也看到,在中國還有相當一部分人處於麻木狀態,或陶醉於中共恩賜的一官半職,沉浸在中共施舍的榮華富貴之中,有些人還不敢站出來,對中共說不。有的人還認為中共太強大,目前似乎還沒有力量來改變中國的一切,推動社會的變革。確切地說,還受著黨文化的矇騙和愚弄。中共所謂的強大是建立在殘酷鎮壓人民的基礎之上,建立在動用一切國家資源打壓民主、人權的基礎之上,建立在利用強力部門對大眾無情的專政基礎之上,實質是外強中乾,內心空虛,一旦中國人民真正甦醒,這種強大頃刻化為烏有,共產大廈立即會崩盤倒塌。有些已經居住在海外的華人至今還沒有擺脫中共暴政帶來的恐懼陰影,怕牽扯在大陸的親朋好友,不敢談及民主自由,不敢理直氣壯地站出來反對中共的專權,只求平安無事,這種思想狀態是不可取的,我們必須學習陳、郝等人大無畏的精神,成為真正推動中國民主事業的動力,才是應該採取的積極態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