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鐘:淺談朱成虎們六大背景(1)一、軍事背景:

發表:2005-07-25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事學的特點是非純理論性,靠實踐總結與修正,魯訊說「兵家兒早識刀槍」。他並不懂軍事。其實兵家兒更輕狂而技痒難耐、而躍躍欲試。戰國的趙括便是典型,紙上談兵,迷倒了國王,嚇倒了鄰國的庸君,鼓動了士氣,長平一戰,輕易葬送了四十萬青年的性命。

藝術可以遺傳,而兵家往往斷送於第二代。中共老一代游擊出身的將帥死光了,現在是第二代接手,敢字當頭,紅衛兵們以「五敢」著稱,身穿父輩的將軍服,批鬥文官走資派,標準台詞是「上刀山敢叫刀刃卷,下火海定叫火熄」,彷彿比老一輩高明,威熄烈火,智卷刀鋒,注定「武運長久」。

中共軍內以老一輩自居的遲浩田,在韓戰中也不過當過指導員,是政治工作者,這班老一輩承平日久,養尊處優,下連隊要飛機運純淨水,怕污染短壽,「懲罰」越南一戰露了餡,與越軍不成比例的傷亡,死死摀住,不敢讓世人知道,陣亡人父母得到400多元人民幣,合50多美元。

朱成虎們以科學面目出現,他們描繪的戰爭前景,樂觀得迷人:自己運籌帷幄之中,「天戰」、「空間戰」,使美國斷電兩月,人皆餓死,中共喝令各國一律禁止登陸,由胡總髮賀電祝捷,比1989年6.4更科學地處理兩億多死屍,斷電恢復,老牌紅衛兵們前去接收。

自稱老一輩的更可笑,遲浩田說:「從人道主義考慮,我們應該先向美國人民發出警告,勸他們離開美洲而把他們現在生活的土地讓給中國人民,或者至少把半個美國讓給中國殖民,因為美洲最早是中 國人發現的麼。但這行得通嗎?如果這行不通,那就只有一條路可走:用果斷手段在美國「清場」,以迅雷不及掩兒之勢把美國這塊土地騰出來!我們的歷史經驗證 明,只要我們造成了既成事實,世界上誰都不能把我們怎麼樣,何況美國這個為首的敵人被消滅了,其它敵人只好向我們低頭。」

朱成虎不止一個人,這些全副「科學」武裝的軍事思想背景,便是這種軍事浪漫主義與軍事冒險主義的結合。

這些人沒有實戰經驗,輕視傳統軍事學,充滿希特勒式勝利狂想,不懂現代戰爭,誇大「唯武器論」。

加上新、老兩屆軍委主席都是門外漢,軍委委員多是拍馬將軍,後勤裝備總管,妄想把西安以東10億百姓「置之死地」,能使共黨「而後生」,由這些「軍事精英」樂享其成。

諸葛亮用兵唯謹慎,親共文章嘲笑孔明六出祁山而不聽魏延建議,從險路子午谷奇襲。魏延設想的前提是敵人都是傻瓜,從不設防,但司馬懿是內行,若設埋伏,則孔明全軍覆沒。

從江「外行」推崇的《超限戰》出發,弱國對付強國,常規戰打不過,首先使用核武器,「先下手為強」。從純軍事觀點看,談不上戰略水準,甚至也不夠戰役水準,勉強只夠戰術水準。

「先下手為強」是小兵力戰鬥的戰術原則,限於雙方班、排數量的兵力,為偵察兵常用戰法。

在「戰鬥」水平上,歷史上也有先例,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日本與蘇聯在中蒙邊界兩次張鼓峰戰鬥,雙方兵力不多,都是先下手為強而取得了勝利。第一次是日本騎兵團,第二次是蘇聯騎兵團。

當然朱少將的戰法最適宜的是用於流氓打架。

從戰略水準上衡量,簡直是小兒科,缺乏軍事常識,十九世紀拿破崙攻俄國,上世紀德國攻蘇聯,日本偷襲珍珠港,都是戰略上「先發制人」,而敗於敵方「後發制人」。朱成虎們起碼應該熟悉兵法之祖孫武子十三篇論戰爭與戰略:「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計而索其情」。

就是說發動戰爭之前,有五件事必須權衡。

第一就是道:「道者,令民與上同意,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畏危也。」

朱少將過於大方,一下就安排把西安以東10億以上人口、財富、資源,化為飛灰,能「令民與上同意」嗎?理論上講,江澤民已經是三個代表了,也有的「民眾」說:「既然美國不讓中國發展,不讓我們過好日子,拼就拼吧,甭管輸贏,反正是死。贏了,我們也剩不下。」但我懷疑這是被騙的結果,如今只從弔唁趙紫陽這件事上及新《上訪法》不准越級上訪、不准重複上訪、逼得訪民去闖美國大使館這件事上,看民與上,太不「同意」了,社會矛盾太尖銳,如活火山。去年全國暴動25000次以上,這還是朱「司令」沒宣布要10億左右百姓的命之前。孫子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朱教授首先不知己,請看網上《士兵的洋相,中共的投影》。範英著,這位作家詩人,更瞭解少將們的部下。

按朱少將的常識水平,餘下四條就不用論了。

按中共的理論,人民的生命都是黨給的,土地也可以大方無償贈送俄國,當然可以決定10億生命去送死。

用於政治訛詐,另當別論。

但這裡談的是軍事學上的勝敗及可行性。

先說把核導彈20枚甚至100枚飛出去,把美國100到2000城市毀滅,幾十枚或100枚可毀200多城市不要懷疑,因為已有了多彈頭導彈,但美國是有反彈道導彈,專門攔截的,這種如意算盤,過於一廂情願,太「昩於知彼」。

再說西安以東任其毀滅,這是江澤民軍事思想的反映(如果說,他還有軍事思想的話),他說:「《超限戰》是軍事思想的重大發展,是我軍軍事思想成熟的表現。」他這裡說的不是戰略而是「思想」。

本.拉登可以遵循《超限戰》,讓肉彈們為他犧牲,自己鑽入山洞,躲躲藏藏,最後逃到《超限戰》大後方,美國無可奈何。

但中國用朱教授《超限戰》法,卻跑了和尚,跑不了廟,有13億人口,生活在地面當人質,軍隊都鑽入「地下長城」,市民農民現挖防空洞也沒用。

當然朱教授會保江澤民一家性命無虞,鑽入地下,起碼會比薩達姆父子的地下宮殿還要高級。江氏空軍一號座機,平時不用,可以停留空中24小時,就是專為打爛仗準備的。

但朱將軍並不瞭解美國,「昩於知彼」,韓戰證明,中共後勤部隊常以民房做掩護,若攻擊民居,可使共軍大量減員,但美國一直沒這樣作,他們不搞三光政策,不肯讓平民「經濟上斷絕,肉體上消滅,」美國的戰略與戰術是「斬首」行動,專門消滅敵軍司令部。科索沃戰爭,幾枚火箭準確擊穿中共駐南使館,為什麼用穿甲彈頭,就是如德意志新聞社所報導的,北約發現助南軍打下F117隱形高空轟炸機的地下情報站在中共使館土庫(地下室)。

無論鑽入地下多深,現代軍事科技都會一穿到底,打爛仗的結果,從軍事上看,正好和朱設想相反,反倒是美國把核導彈大部分攔截,且不聽朱少將指揮,不去消滅西安以東或全大陸13億人民,卻按「斬首」的原則,專把「地下宮殿」摧毀,打掉了地下恐怖閻王殿,沒有了國家恐怖主義,「地下長城」中的官兵會揭起義軍旗幟起義。

「保存自己,毀滅人類」與「自己不死,讓別人死」的江澤民軍事思想的第二次實踐,不會像第一次實踐,逃避SARS瘟疫那樣成功。

軍內無人吹捧朱教授,網特倒有人拍馬,替他吹牛,其實和「憤青」們一樣,只是工具與傳聲筒而已。「黨叫咬誰就咬誰,叫咬幾口咬幾口。」侈談人口膨脹,爭奪空間,何不北伐,以常規大兵力,奪回江澤民白送去的幾百萬故有領土,那都是祖先開拓的、無污染的黑油油沃土。何必丟棄自己領土,去搶別人土地!北伐俄國,討還江漢奸白送的領土,那才是明白人!不做賣國漢奸奴,要做北伐英雄漢,那才是振興中華的真正豪傑,救西安以東與以西13億人出火坑的英雄好漢!

奉勸朱君用心讀讀《九評共產黨》,回到軍事現實主義,就會清醒地覺察主導全軍的軍事浪漫主義思潮的愚昧性與危險性。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