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披露倫敦警方誤殺巴西青年過程始末

發表:2005-07-26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泰晤士報》25日披露了巴西男子梅內塞斯被英國警察誤殺的詳細情況。

  警方在23日未遂爆炸現場的一個背包中找到了一個地址後,對位於斯科提亞路的公寓採取了監視措施,證據表明人彈最近曾在這個公寓居住過。

  早被監視

  梅內塞斯上午9點30分出現在公寓的大門前時,警方根據手中的照片判斷他不是追捕的四名人彈之一。但由於他的行為和膚色可疑,警方仍派出了一個小組來監視他的行動。

  隨後梅內塞斯在附近的一個公共汽車站前候車,偵查小組上級要求下達是否抓捕的緊急指示。他們非常擔心梅內塞斯那天早上所穿的那件鼓鼓囊囊的黑色的夾克內可能有爆炸物。偵查小組獲得的指示是讓梅內塞斯登上公車,警方希望通過監視梅內塞斯獲得其他人彈的下落。

  當梅內塞斯在距斯托克威爾地鐵站最近的公車站下車時,偵查小組立刻通知一個由三人組成的神槍手小組跟進。梅內澤斯在等待過馬路時,倫敦警察廳作出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讓他進入地鐵車站的決定。神槍手們被告知:如果你認為他的衣服下藏有爆炸物,而且他未對警方的警告作出反應,那麼你們必須當場擊斃他。

  誤為搶劫

  三人便衣小組靠近梅內塞斯並大聲喊道:「我們是武裝警察。」他們說,梅內塞斯在聽到警告聲後轉身跑向車站大堂。警察在梅內塞斯靠近一輛地鐵列車時將他抓往。他們向梅內塞斯的頭部開了五槍,因為他們認為他正試圖引爆炸彈。

  梅內塞斯一名家庭成員稱,梅內塞斯最近曾在那一地區遭到一夥年輕白人的襲擊和搶劫。他可能認為便衣警察是打劫者。數名目擊者也對警方在開火前發出警告或者表明自己的身份的說法提出質疑。當時也在站臺的盧斯頓說,他沒有聽到三名便衣警察喊過「警察」或者類似的詞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