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貼廣告欲做性家教 多數家長不理解

發表:2005-07-26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1日上午,鄭州市桐淮小區西門口貼出一張家教廣告,廣告的大意是:有的孩子進入青春期,對性產生了神秘感,同時也有困惑,我們願意輔導性教育方面的問題,幫助孩子瞭解性知識。

  貼廣告的是5名大學生,發起者是鄭州某高校的一名大三女生。

  「這都是什麼事兒呀,還有對孩子進行性家教的?」小區內的居民陳先生說,自己是第一次見到過這事。

  對話女大學生

  接到報料,當日下午3時許,記者趕到現場,發現廣告已被人撕去,只留下「家教」等幾個字,無法確定廣告上面的具體內容。報料人提供了家教廣告上留的電話,記者憑藉這個電話,採訪到了其中一位貼廣告的女大學生。

  女大學生名叫劉荷(化名),是鄭州某高校心理學專業的大三學生,今年20歲。雖然在廣告上非常大膽地要「對學生進行性知道方面的家教」,但在電話中,小劉還是有些不好意思。下面是記者和小劉的對話。

  做「性家教」的有5個同學

  記者:做為一名學生,是什麼原因促使你做出『為孩子進行青春期性輔導』這一決定?

  小劉:我大二就開始做家教。以前是功課輔導,我輔導的多是女孩子。在輔導的過程中,我發現讓這些孩子最為困惑的不是學習成績,而是在青春期,發生在自已身上的許多問題。這些問題包括第二性徵的出現、早戀等。孩子們說不出來,就記在日記上。考慮到自己是學心理學的,有這方面的知識,更多的也因為勇氣,我就做出了這一嘗試。

  記者:還有同學和你一起做「性家教」嗎?

  小劉:有。還有我們班的四個同學,兩個女孩,兩個男孩,一共5個人,這就是我們的性輔導家教小組的所有成員。輔導內容還包括如何幫孩子樹立起自信,防止孩子性格孤僻等方面。

  已有好幾個家長和我聯繫

  記者:有多少家長理解你的這種嘗試?

  小劉:只有一少部分。這些家長一是比較開明,意識到了青春期對孩子成長的影響,另一方面經濟基礎也較好。

  記者:更多的家長是怎麼看的?

  小劉:不理解者居多。我們在家屬院貼廣告時,碰到最多的就是家長們異樣的眼光。我們做這個嘗試前,也對隨機詢問了一些家長,結果我們發現,大部分家長認為,孩子在青春期碰到的這些問題,根本不是問題,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這些問題會自然而然地慢慢解決。也有一部分人覺得,你們幾個學生懂什麼,不成熟,又不是專家、教授,能解決得了孩子成長中的大問題嗎。

  記者:對於家長的疑問,你們怎麼看待,對自己有自信嗎?

  小劉:碰到不懂的,我們可以去圖書館或上網查資料,進行小組討論,針對每個孩子不同的特點進行輔導和幫助。儘管許多家長持懷疑態度,但我們還是做出了這種嘗試,因為,有創新才可能有發展。


桂龍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