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欲造超級地堡剋星:威力近於7級地震

發表:2005-07-26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欲造「超級地堡剋星」

美國國防部的文件顯示,在美國一些『敵國』地底下,有成百上千個用來儲存武器、充當應急指揮部和避難所的地下堡壘。

這些地堡藏身在數百英尺甚至更深的地下,常規武器乃至普通地堡炸彈拿它們毫無辦法。美國五角大樓計畫打造一種全新的『地堡剋星』武器---『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牖RNEP牘,它可以穿透 20英尺深的堅固岩石,引發等同7級地震般的衝擊波,讓最堅固的地堡也能在震盪中坍塌。不過,美國國家科學院的一份報告顯示,這種屬於核炸彈的『地堡剋星 』副作用驚人,將可能導致100萬無辜平民傷亡。

威力近於7級地震

據報導,美國國防部的文件顯示,在美國的一些不友好「敵國」地底下,藏有成百上千個地下堡壘,它們的作用除了儲存武器、充當戰時應急指揮部之外,還充當著領袖的應急避難所。這些地堡都建立在數百英尺乃至更深的地底下,常規武器和普通的「地堡剋星」炸彈對它們毫無辦法。為了戰勝這些「地堡」,美國五角大樓計畫打造出一種全新的「超級核彈地堡剋星」---「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牖RNEP牘,它可以穿透20英尺的堅固岩石,在地底下引發等同於7級地震的衝擊波。

波及地下1000英尺

據悉,採用「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

攻陷一處可抵抗核彈襲擊的地下堡壘,美國軍方需要進行以下4個步驟。

第1步:一架B-2轟炸機將飛到4萬英尺高的空中,投下一枚經過更改的B83核武器,它攜帶著一枚1.2兆噸的核彈頭,將以每秒2000英尺的速度飛向地面的襲擊目標;

第2步:如果目標處地麵包含著花崗岩等堅硬岩石,那麼核彈將在100毫秒內穿透至少20英尺深的岩石,一旦抵達目標深度,彈頭上的雷達感測器將立即引爆核彈,釋放出相當於100萬噸TNT的爆炸能量;

第3步:爆炸將造成一個1200英尺寬的彈坑,衝擊波將以每秒1116英尺的速度迅速傳向地底。這個相當於7級地震的衝擊波將摧毀1000英尺深處的一切東西,但深度超過1000英尺的地堡將可能在爆炸中倖存;

第4步:據美國國家科學院評估,核爆炸將會釋放出30萬噸的放射性殘骸,受害地區將達到15英里遠。

可致百萬平民傷亡

然而,五角大樓的這項「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計畫卻遭到了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懷疑和警告,美國國家科學院今年5月在一份長達150頁的研究報告中警告稱,這種「地堡剋星」炸彈儘管功能遠比常規武器強大,但它具有異常巨大的副作用,將可能導致超過100萬無辜平民傷亡,具體傷亡人數將決定於氣候、風速和爆炸地點附近城市的人口數。

今秋商討研發計畫

美國國家科學院在報告中稱,根據所有證據,「穿地炸彈」是一個絕對苛求的目標,譬如美國武器庫中目前惟一的核地堡炸彈--相當於30萬噸TNT能量的B61炸彈,就無法穿透岩石而爆炸。報告稱,要深深擊中埋藏在深厚岩石或山區地底下的地堡,需要能量相當於一兆噸或更強的炸彈--它的能量將相當於80倍廣島原子彈能量。此外,「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必須鑽進地底下數千英尺的地方才能爆炸,以免爆炸產生的核輻射擴散到地面,對無辜平民引發致命的災難。

今年秋天,美國國會將對這項耗資850萬美元的「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計畫進行討論,以決定是否批准該項預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