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用林從美返澳 出席國會聽證會

發表:2005-07-27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駱亞攝影記者孫越坎培拉報導)7月26日剛從美國回到澳洲的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出席了當天澳大利亞議會外交事務調查委員會在坎培拉國會內舉行的聽證會,該機構就移民部處理外交官申請政治庇護案的程式展開調查。


陳用林和他的律師Mark Green先生在坎培拉國會內的聽證會上

陳用林的律師Mark Green先生向調查委員會的七名參議員遞交一些材料。陳用林在聽證會上詳細敘述了自己在出走之初向移民部尋求政治庇護所遭遇的全部過程,他說接待他的移民官員曾經建議他回到中領館,作為一名外交官離開總領館幾天,這是很正常的,暗示就當他自己是度假而已。

有移民官還跟陳用林說總領館的人很擔心陳用林和他家人的安全,希望陳盡快跟他們聯繫。在陳用林提出政治保護簽證不到24小時移民部沒有經過面試就拒絕了他的申請,移民部的官員甚至還建議他申請旅遊簽證、商務簽證等其他的簽證,便於他在外交官簽證結束之前取得有效簽證,不然的話,沒有合法簽證,他有可能被被送往拘留中心。同時他也舉證了移民官在跟他談話之後,在他還沒有完全離開移民部,就接到電話,中領館的號碼顯示在他全新的充值手機上。

在7月25日的澳洲議會外交事務調查委員會於悉尼舉行的聽證會上,紐省移民局局長吉米.奧考拉格汗表示,他在5月26日收到了陳用林遞交的申請信函,而澳洲外交部則在一小時後也得到了陳用林請求政治避難申請信函的一份複印件。並且他表示移民局曾向中國領事館打電話證實陳用林身份一事,是在得到陳的允許下才和中領館接觸的,但是澳綠黨參議員布朗隨即否定了他這種說法。

陳用林則在26日的聽證會上表示,當移民官跟他要總領館的電話號碼時,他曾經不想給,但後來還是給了她,並請求她不要打給總領館,這會給他的生命安全帶來危險。在聽證會上他提及了中共在澳洲實施的一起藍甫綁架案,中共國家公安部第三局副局長張勁(諧音)在2002年訪問澳洲時,陳用林從張勁的口中得知綁架案是在張的一手策劃下進行的,而且中共每年在澳洲境內有超過一起以上的綁架案。因而這次陳用林擔心自己成為中共下一個目標。

澳總理何德華曾經承認中共不滿澳洲給予陳用林保護簽證,但同時他說: 「陳用林是在移民官員經過慎重的考慮後決定授予保護簽證的。在這過程中,移民官員沒受到任何政府的影響,他們是依法辦事的。不管別人怎麼說,澳洲政府並沒有屈服於中共的壓力。移民局冷靜地、獨立地、公正地做出了最後決定。」

聽證會上調查委員會的幾位國會議員從各自不同的角度向陳用林和他的律師進行提問和取證。同天郝鳳軍和他的律師也在陳用林聽證結束之後出場作證,遞交了相關的資料,證實陳用林提出政治庇護時所提出的理由,包括法輪功受迫害嚴重性、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及中共在海外派遣間諜監視法輪功團體、異議人士等。

在聽證會後,記者採訪了陳用林,他表示通過他自己的親身經歷,看出西方的這種三權分立的政治體制還是比較合理的,值得學習和採納的。他希望自己的這段經歷能夠引起人們的重視,看清中共的滲透和操控澳洲的意圖。他說:我希望我的這個行為特別是我遞交簽證的過程中,澳洲政府能夠驚醒,特別是我在美國的時候指出來西方世界正在餵養披著羊皮的狼,那就是中共專制政府,共產主義永遠是民主社會的敵人。

同時陳用林也談了自己的美國之行的一點感受,他說:我感覺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自由民主的國家,民主自由的氣氛相當強烈。美國人民是支持中國人民擺脫中共的控制,特別是在中國發生的違反人權的問題他們表示極大的關注。

他從自己和袁紅冰教授取得保護簽證來看,他很高興的看到澳洲還是以民主自由的理念為基礎的,他認為澳洲政府做出了非常正確的決定,這也有利於更多的人脫離中共政府,反抗中共暴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