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瓜瓤長出如意造型(圖)

發表:2005-07-28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余女士特地把她所說的「神奇大西瓜」送至報社。當她解開兩層塑料袋,西瓜也慢慢被撩開了神秘的面紗,在場的記者均驚嘆不已,只見這個西瓜的瓜瓤從正中間裂成三瓣,裂口按大約120度的角度向三個方向延伸,在接近瓜皮的地方,裂開的瓜瓤輕微向內捲曲,使整個瓜瓤呈現神奇的對稱圖案。記者注意到,在西瓜的邊緣位置,瓜瓤呈現的圖案像是中國傳統的玉如意的頂端,又像是傳統繪畫中的祥云云紋,還有點像民族服裝裡翹腳尖的靴子,甚至有人戲稱像是孫悟空戴的緊箍頂端的裝飾。整體看來,瓜瓤就像是一幅精心彫刻的畫。記者仔細觀察了西瓜,發現瓜瓤裂開的地方自然整齊,顏色有一點微微的發白,瓜瓤表面的果肉已經乾癟收斂,隱約可見小絨毛。

余女士說,這半個瓜一直捨不得吃。陸文婷/攝

余女士告訴記者,她是幾天前在家門口的水果店買的這個20斤重的無籽黑皮大西瓜,買的時候從外表看沒有任何與眾不同的地方,回家用刀一切兩半後著實嚇了一跳:「天底下還有這樣奇異的西瓜?選」 余女士嘗了半個,「除了裂開的地方瓜瓤發乾不太好吃,其他地方都既甜又有水分,挺好吃的。」看著剩下的半個西瓜,余女士越想越覺得不應該吃,「多漂亮的西瓜啊,要是吃了就太可惜了,我尋思該給報社送來,讓大家都看看。」余女士笑呵呵地表示,自己還要把這半個西瓜帶回家,放在冰箱裡好好地保存著。

西瓜瓤為何能長出「如意」的造型?記者隨後在街頭採訪了幾位瓜販,他們在看了西瓜後均排除人工彫刻的可能。其中一人表示,西瓜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失水。「可能瓜從地裡摘下來後放置的時間較長,天氣又較熱,導致瓜瓤失水萎縮。」瓜販指著瓜瓤裂開的地方告訴記者,這裡密集分布了俗稱「瓜筋」的纖維結構,「瓜筋縮什麼樣,瓜就縮成什麼樣,這瓜能縮成這樣,就完全是巧事兒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