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中共太邪了,昂尼斯會讓中共羞愧嗎?

作者:作者:唐子 發表:2005-07-31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看中國》網站上得悉荷蘭教授昂尼斯在愛因斯坦成名之後,因當年拒絕供給愛因斯坦助教職位而自責,唐子不由地將這事和中共從不道歉聯繫到一起。

1900 年秋天,愛因斯坦雖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蘇黎世聯邦工業大學,但因其在「正統」教授們心目中的「異端」角色的定位,未能留校。進而為謀求大學教授的助教職位屢屢碰壁。德國萊比錫大學的維納教授、奧斯特瓦爾德教授、荷蘭萊頓大學教授昂尼斯都拒絕過他。但愛因斯坦畢竟是愛因斯坦--鐵錐子終究從布袋裡鑽出來。迫不得己在伯爾尼專利局「不務正業」的愛因斯坦,1905年26歲之際,連發5篇論文,震動世界物理學領域,其中最重要的是創狹義相對論。11年後愛因斯坦在此基礎上推進建立廣義相對論,開天闢地般地改寫了人類科學史。

1911年秋,第一屆索爾雅物理學會議在布魯塞爾召開,與會期間,那位當初拒絕愛因斯坦求職請求的昂尼斯教授滿懷歉意,向愛因斯坦表示了深重的自責:「現在應該由我來給你當助教了!你10年前寄來的那張明信片我還保留著,將來把它送到博物館去,讓後人看看我這個老頭子有多麼糊塗。」

把昂尼斯教授的自責,跟中共從不道歉相聯繫,看似風馬牛不相及,其實這兩件事實實在在有內在聯繫啊。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將一百年了。無疑昂尼斯教授的自責是在向學生輩的愛因斯坦冰釋前嫌,不僅懇切而且真誠。這種有損自己聲譽的話,中共當代大學眾多教授(包括頭銜瞎混來的那些人)是絕不肯說出來的。當然儒學風流的時代,師道尊嚴更是正統,但畢竟仁義道德孕育出來的自省傳統對有君子情懷的教授還是有制約作用的,也許當時會不吭聲,但事過後還是會有自責的,這既是反省,還是禮。

但是,缺少自省基因並只講「偉光正」的中共時代,大部分的教授,不管合格的不合格的,既不知自省,更不知禮,這是反中華傳統而鏈接撒但邪靈需要的教育成果。只要愛因斯坦不提,中共教授沒人會自討沒趣地提這沒面子的事。較少的人會跟愛因斯坦私下道歉,解釋說當時沒看到那張明信片。甚至還可能有人會說當時自己這樣做,就是知道愛因斯坦不是一般人,特意刺激他,他才得以揚名。

但昂尼斯就是昂尼斯,荷蘭新教文化的產物,信仰上帝及其三位一體的聖靈--真理,善良和美麗。教授的真理基地夯得堅實,向年輕人道歉,非常了不起。沒有人要求昂尼斯教授這麼做,這是他的自我檢省。這是一個科學家求真較真的高貴品質。自我揭「醜」,難免遺「醜」萬年,但對於真正的科學家來說,錯了就要承認,沒面子可講。然而,昂尼斯做人雖「傻」,卻導致「做事」真正很可以。正是在這一年,昂尼斯發現了物體的超導現象,引起世界物理學界的關注。

由此可知,昂尼斯道歉可貴、可敬、可愛,很是值得。

但中共從來對品格蔑視--為了專政目的,不擇鬥爭手段。如此「政治挂帥」的理念之下,教育出來的「合格」教授會非常精明,絕對以黨的權威為中心--看不見、摸不著的「真善美」之上帝聖靈智慧當屁,個人利益融入黨的利益中,暴力槍桿子和謊言筆桿子之「兩桿子」開道的黨就是真理(真的時候真,假的時候也當真),善良就是恨所有黨的「敵人」,美麗就是千變萬化的白骨精。

在中共黨性教育下,品德和人格微不足道,至上的是獸性和奴性正反合一的黨格。中共黨文化棄惡從邪的視野裡,智力是為權力服務的--教育中,啟智不為益善而為益惡(增進惡和裝飾惡)。中共特權、威權和霸權三維空間裡,禮和理都必須靠邊站,力和利永遠一、二位;權力和利益需要下,永遠需要「偉光正」的自我標榜,需要爭權奪利過程中的心狠手辣,絕不需要認錯道歉,以免心軟而失權。

因此,中共跟昂尼斯教授為人處世、行事所求必然南轅北轍。

昂尼斯教授待人真誠,中共則待人虛偽;昂尼斯做事認真;中共則做事對付;昂尼斯追求真理,中共則追求權力;昂尼斯對學生文質彬彬,中共對人民橫蠻無禮。

所以,當昂尼斯發現他眼力有差會自責,而中共則永遠自以為眼力宇宙第一。中共從來以為,只有人民需要矯正視力,它永遠不會近視也不會遠視。

昂尼斯的教授職位絕非南郭先生般地論資排輩出來的。他有真料,但也的確有眼睛閃失而虧待愛因斯坦的時候,但能知錯道歉就很不錯了,而且立刻神就給了他補償 --讓他發現了「超導」現象。中共靠「人海戰術」的暴力和民主統戰的「謊言,由於蘇共的有心栽花和日寇的無意插柳,才顛覆了中華民國的國民黨政權。

如此歷史背景下,中共對人民犯錯和犯罪必然並會越來越大、越來越難以遮掩。但由於國民黨執政時期表現差強人意,人民差不多認了出身農民和學生的中共的強權。所以當中共一再犯錯和犯罪的時候,即使四千萬農民被餓死,幾千學生被碾軋,人民都沒有想到要推翻它,而只是企望它道歉。遺憾的是中共從未自責過。

中共之所以如此自我中心地自以為是,那也是因為它封住了人民的嘴巴並蒙住了自己的耳朵。知恥而後勇,悔過而新生……這都是推進文明的正信。但中共不信這些。正如《九評.共產黨是什麼》揭秘「中共是邪靈」。中共邪靈所信的是「無恥而無畏」、「我是流氓我怕誰」、「謊言重複千遍就是真理」、「邪魔跳大神不為人知,魔即神」、「耳不聽為淨」等邪念,以為只要不認錯,永遠偉光正。

哈耶克曾經說過:「一種文明之所以停滯不前,並不是因為進步發展的各種可能性已被完全試盡,而是因為人們根據其現有的知識成功地控制了其所有的行為及其當下的境勢,以致於完全扼殺了促使新知識出現的機會。」中共統治中國,製造毀滅中華傳統之罪惡五十五年多,使中華文明趨於死寂,實踐的就是哈耶克所說的精神控制。這是極其邪惡的。中共的使命是:先毀中華,而後與世界同毀。

中共實在太邪了。

然而,維權使公民一個個張開嘴巴,民主使人民扯掉了中共的耳塞。如此社會政治背景下,昂尼斯跟愛因斯坦道歉的故事要多講給中共聽。也許,昂尼斯教授的自責會讓從不道歉的中共日漸羞愧,最後羞愧得無地自容。會有這一天嗎?或許,這須在《九評》引發的退黨潮退垮中共之後。最好別期望,只管做好公民的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