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精彩言論選:冰冷的現實

作者:楊天水 供稿 發表:2005-07-31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冷的現實

從16 歲我有明確意志開始,我就自然而然的一步步走上了反抗共產黨黑暗專制的道路。開始還隱蔽一點,含蓄一點,23歲之後就確定了一生的道路,開始大膽行動了。比起老一輩反革命,我還是幸運的。自從1979年鄧小平執政之後,在民主力量的衝擊下,共產黨對民運還是不得不一步步放開放鬆的,雖然這個過程很緩慢,雖然我們付的代價也很大。

共產黨也不再像毛澤東時代那樣對我們這類人窮追不舍,監控是肯定的,但並不主動追擊我們,總的來說他們對我們還是狙擊性的而不是進攻性的。每次出獄之後,如果我們不再從事民運活動,他們一般也不會主動找我們麻煩,我過去那些夥伴,這些年來一直正常地生活。

但是,監控系統是很嚴密的,這麼多年來,無論我們在哪裡,以何種方式發動進攻,共產黨就會在那裡狙擊。只要我們過了紅線,就會立即被抓進監獄。無論我們怎樣探索,無論我們怎樣努力,我們總是失敗,總是一敗塗地,總是鋃鐺入獄。是我們太無能嗎?是共產黨太能幹嗎?不,我始終不這樣認為。是我們錯了嗎?共產黨是正確的?這更是不可能的,打死我我也不會同意。

每次失敗之後,在監獄裡,我都會反反覆覆的分析原因,吸取經驗教訓。想的腦子都疼,最後都空了。最後我才得出結論:中國人的確是墮落的,不願爭取民主的,我們太孤立。

從根本上說,民主是大家的事業,絕不是少數人的事業。當年中華民國之所以失敗,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那個時代的中國人,道德水平比現在要高很多,但是趨利避害的特性仍然佔了絕對優勢,很少有人願意挺身而戰邪惡勢力,大部分人想的是怎樣從中漁利。

中華民國三位軍隊副總司令,馮玉祥、李宗仁、張學良都是鼠目寸光的、典型的傳統的勢利小人,國民黨副總裁汪精衛更是如此。共產黨的奴隸大軍鐵板一塊,巨輪滾滾,焉能不勝?

如果中國人不是墮落如此,幾萬滿清騎兵怎能輕易征服上億的中國人,並且讓他們俯首帖耳做了276年的奴才?

更讓我痛心的是,我看到,絕大部分中國人目前並不願去爭取自由民主,他們只需要錢,只需要享樂;只需要更多的錢,只需要更多的享樂。

但是我們看到,無論怎樣反貪反腐,怎樣抓殺,貪官污吏仍如滔滔黃河,潰決千里,勢將吞沒一切!而最讓我寒心的是,很多老百姓認為:貪官貪污,是有本事,是有能力,是正常的,理所當然!

所以希望大部分中國人會以奉獻精神為大家的自由民主事業付出一些代價,至少現在,幾乎是不可能的!中國人也許會喜歡自由民主,但都想不勞而獲。

1999 年,美軍誤擊中國駐前南斯拉夫大使館,有組織的全國性的反美浪潮甚至衝到勞教隊,討論會上每個人都必須表態,有的說美帝國主義侵略本性永遠不會改;有的說美國人什麼都不會,只會侵略別國掠奪財富;有的建議趕快往美國扔原子彈;有的主張立即與俄國結盟向美國宣戰,既然美國鬼子已經開火,不能等到他打過來,我們都成為亡國奴。

這些白疑似的胡言亂語簡直令我目瞪口呆!當我表示由於美國的民主政治制度,每一件事最後都得被公眾所知,誰也別想搞什麼陰謀,因而美軍不可能蓄意攻擊大使館之後,幾乎所有人都哄鬧起來,紛紛指責我是賣國賊,是美帝國主義的走狗,差點要開批鬥我的大會。這就是中國的老百姓!

我們這些極少極少數人,還能幹什麼?

在中共瘋狂鎮壓法輪功時,儘管大部分中國人對法輪功一無所知,而且也不想知道究竟怎麼回事。但我聽到和看到的是:他們支援鎮壓法輪功,認為那是邪教。至少認為這件事與他們毫無關係。那些大法弟子被抓被打被殺似乎只是為他們騰出了多一點的生存空間!這就是中國的老百姓!

現在中國人品德更是已經墮落到了深淵,墮落是一種很強的傳染病,絕大部分人是無法抗拒的。現在中國有專業的盜竊村,專業的詐騙村,專業的搶劫村,專業的製毒販毒村。每個單位,每個團體,只要有利可圖,都是奮不顧身的攫取。從來不考慮是否有罪,從來不考慮是否嚴重地損害了他人利益,甚至害盡天下人也在所不惜!只要自己能得一點點利!

但是中國人的思想,中國人的倫理道德觀,中國人的政治理念,50年來不僅沒有任何進步,反而日益倒退。利弊相抵,民運比50年前更艱難,甚至比100年前還艱難。

共產後遺症

毛澤東充分利用中國人的劣根性建立了極權統治,而在共產黨統治50多年後,這些劣根性都得到了空前的發揚光大。對於這個世界,這才是真正的黃禍!

廣義地說,毛澤東把整個中國都變成了一座大監獄,而勞改隊不過是嚴管隊而已。在這個大監獄裡,按照馬克思主義,每個人都要在黨的領導下「積極改造自己的世界觀」,根據這個定義,所有人都必須「改造」自己,通過勞動和服從「改造」自己,把自己「改造」成共產黨的馴服工具。

所以不僅僅是監獄裡的勞改犯患有勞改後遺症,經過50多年的共產黨奴役之後,被蒙上眼睛和耳朵的全中國人民都患有勞改後遺症,可能稱其「共產後遺症」更確切。

我們的父母一輩,當年在工廠裡,每天除了8小時勞動,還要義務地為共產主義事業添磚加瓦,也就是加班。另外還要政治學習,匯報思想。大家都沒有任何選擇權利,跟勞改生活也差不太多。

世界上從來沒有高尚的奴隸,人們也沒有理由去要求奴隸高尚。而奴隸們主要的反抗或墮落方式就是「偷」,所以在勞改中國,幾乎所有奴隸都會「偷」。各級官員們「偷」的本領,更是了得,當之無愧是世界之最!

搞垮大型國營企業的不僅僅是貪官污吏,工人階級也扮演了積極的腳色,幹部貪污敲詐,工人就偷東西。什麼都偷,從一塊布到一根針到一塊肥皂到一塊餅乾,發揚愚公移山精神,積少成多,然後拿去送給親朋好友,積累人情,互相「幫助」,解決苦難生活。這是毛澤東時代一般幹部和工人的典型生存方式。

這是無奈的生存方式,我在這裡並不譴責這些人,確實不能怪他們,都是被逼得沒辦法。但是另一方面,這又是一種極其敗德的惡習,一旦養成了就很難改掉。所以中國的官員在貪污敲詐的時候,從來沒有遇到思想上或道德上的阻礙,唯一需要考慮的僅僅是做得巧妙一點,別被發覺。

記得1980年在北京看過一個阿根廷現代舞《女孩之死》,表現一個在墓穴里長大的女孩,後來獲得瞭解放,開頭興高采烈,亂蹦亂跳,後來就不知所措,感覺空虛無聊,最後竟然一步一步的退回到墓穴裡!

當時我特別激動,這個舞蹈太有象徵意義了,如果給她改名《中華民國之死》,更恰當。不再向皇帝磕頭的中國人,在獲得自由之後確實是不知所措,非要找一個皇帝效忠不可。在放棄了可以選擇的權利之後,只有「選擇」毛澤東這個粗野、狡詐的山匪頭子頂禮膜拜。

不僅工人農民不知所措,大部分地主、資本家、知識份子也不知所措,他們伏倒在地,三呼萬歲萬萬歲,甘心情願做奴隸。一群可恥可憐的奴隸,隨後就被屠宰或奴役!

如郭沫若這類偽君子真小人,不明大義,民國時期有點自由就大鬧特鬧。最後竟然認賊作父,非要鬧出一個毛澤東式的暴君,以冰冷的刺刀對付他,他就像烏龜一樣老實了。類似的敗類數量太多,他們都向我們活生生地證明:他們只配做奴隸,他們根本做不了文明人。他們願意享盡一切自由的樂趣,卻絲毫沒有感到自己有義務要承擔!

這個共產後遺症,在國外的華人也應該能看到:海外的擁共者,就是如此,他們一方面享受自由民主的福利,一方面為了賺更多的錢,卑劣地為專制暴政服務。

這種只想貪便宜不想付代價的劣性思維方式,這種不肯與他人、不肯與社會公平交易的劣性思維方式,在經過50多年的奴隸生活之後,在中國大陸更加嚴重!

共產主義狂潮退去,留在沙灘上的,就是愚昧和墮落。我們不能異想天開,必須比其他人付出多一倍的努力,付出足夠代價,用力清洗,反覆清洗,然後這個群體才能有所作為,中華民族的大悲劇才有望結束。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