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糾紛 內蒙上千村民暴動 劫持黨委書記

發表:2005-07-31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通遼前進村約兩千名居民近日因土地問題包圍政府辦公室,並劫持了一名黨委書記為人質。

  據英國《衛報》報導,中國內蒙古通遼的前進村居民趕走了上百的武裝警察而且阻礙了高速公路的施工,他們聲稱這道路通過他們的農作物和房屋而沒給予適當的補償。

  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居民在電話中告訴香港守護報說:「大約有二千名抗議者包圍了當地政府的辦公室,他們拘捕了總書記和另一位官員。」另一位中年的張姓居民說,這是第一次村莊與警察起衝突。他補充說:「我們只想要我們的土地和公正」。

  一個中國的最窮的省分之一的村民們說,他們只收到徵收高速公路所許諾的每180畝(約667平方米)9,900元的一小部分(650元)。抗議中,他們佔領了建築工地和奪取建築器材來制止施工。他們上星期驅除了派來工地清場的100位警察,這些警察本來還要拘捕在六小時的衝突的「鬧事頭領」。

  科爾沁區長韓國武告訴路透社說:「整個村莊是在無政府狀態。請信任黨和政府。」據瞭解,前進村的抗議是在今年4月以來的第三次。6月裡在河北省定州市繩油村,在一個與一群電力公司僱用的暴徒試圖將他們趕出他們的土地的爭戰中,有六位農民被殺。政府承認了他們的爭執正當性,解職了市長和許諾村民們他們可以保留他們的資產。

  二個月前,浙江省畫水鎮(王坎頭)的居民,在一個關於化學工廠的抗議中,打走了一千多名鎮暴警察。不過,卻有不計其數的示威活動沒被報導。根據由政府資助的《大公報》報導,去年有3.76 百萬人民參與了七萬四千樁抗議事件。這是一黨政治系統掙紮著趕上中國超動力經濟成長步調的痛苦症狀。

  在許多區域,民眾對官員腐敗的懷疑在上升,加上個人的期望未見實現,當局的政策又出現矛盾。據瞭解,這個月副部長陳錫文赦免了抗議者,說為是農民們增進對「民主體認」的現象。不過,在近日《人民日報》社論提出警告說,任何對穩定的威脅都會被擊碎。並說:「必須從根本將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芽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