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諾:是誰讓海外華人的處境變得這麼艱難?

作者:作者:林諾 發表:2005-08-01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以來,親身感受到一些在國內想都想不到的事。看了文章「陳用林:中共操控華人社團一次例證」後,我感到有話想說。

我在一所大學裡工作,今年當美國的間諜事件發生後,接著在歐洲有法國的間諜事件曝光,接著瑞典又出現了為中共工作的間諜事件。我所在大學裡的一位教授為此憂心忡忡,因為他僱用了很多的中國學生。有一次,他問我,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做?太愚蠢了,自毀前程。他告訴我,他曾介紹我的一個朋友去國家實驗室,但人家暗示他不要中國人。而且因為頻繁的間諜事件,重要崗位上的中國人正在被調查。他也表示不想惹麻煩,不願意招中國學生了。他說不只是他一個人這樣想,很多教授都是這種想法。

他只所以對我說這些,因為他知道我是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還有一次在參加國際會議時,遇到從國內大學來的一位學者,他給了非常精彩的演講,但他問我,為什麼他們不喜歡我問問題?好像有什麼事情防著我?他說總有一個人跟著他,當有人要回答時,這個人就會出面阻止。我問他問的是什麼問題,然後我告訴他,可能是你工作的領域太敏感,海外頻繁曝光的間諜事件搞的人很緊張;如果你想討論,不妨換一種方式,只談你的看法,如果對方感興趣就會和你接著談。

他竟然問我,這些間諜為誰工作?我說為共產黨啊。

是誰讓海外的華人處境變得這麼艱難?這其實是不問自明的。那些指責陳用林毀壞華人形象的人,就像國內那些指責法輪功學員和政府對著干的人一樣,請你們冷靜的想一想,事情都是有因才有果,如果陳用林的工作性質不違背天理良心,會有「陳用林」事件嗎?陳用林展示出的真情,誠實和寬容(他不願意公布間諜的名字)讓西方人都敬佩不已。我們華人朋友,真的不用擔心陳用林的形象會毀壞華人形象。我們應該知道,形象不是維護出來的,一個形象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維護不能長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