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老少都是裸體小侏儒 走進真實的"小人國"(組圖)

發表:2005-08-02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8年我到中非共和國採訪時,順便去了小人國。非洲小人國在中非、剛果(布)和剛果(金)三國交界處的熱帶叢林裡。小人國的居民是非洲的俾格米人。據不完全統計現在約有20萬人。他們住在熱帶叢林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他們依*森林為生,自稱是「森林之子」。中非共和國也曾經試圖讓小人搬出叢林,過現代人的生活,但都失敗了。

  小人們身材矮小,一般身高為一米二三些侏儒那樣。他們不穿衣服,不管男女老少都是裸體,只在下腹部掛上一點兒樹葉。他們生活在熱帶原始森林裡,那裡的氣候一般都是在三十攝氏度以上,地處赤道附近,所以他們不穿衣服也不感到寒冷。小人主要*打獵和採集生活。男的主要打獵,他們的獵物甚至有大象和獅子。他們會製作一種麻醉劑,遇到動物以後,就用弓箭來射,這樣動物就會捕獲。女人主要是採集樹根和野果。他們完全過著原始社會的生活。沒有自己的文字,只有自己的語言。他們沒有數的概念,也沒有時間的概念。我曾經去過通過翻譯問他們幾歲了,他們搖頭稱 「否」。


小人們並不想成立自己的國家,他們只是非洲的一個部族。在過去他們曾經生活在平地上。由於他們身材矮小,受到其他部族的歧視。慢慢被趕進了原始森林。中非每年國慶的時候,都有一個小人的行列參加國慶遊行。他們的總統總是高興的對客人說:「我們的公民來了」。

  小人有他們自己的語言,他們聽不懂別的部族的語言。我去的時候,從中非旅遊局雇了一個翻譯,這個翻譯的家就在小人居住的森林的邊上人沒有時間的概念,所以人們不知道他們的確切壽命。據我的翻譯說,他們壽命一般在三十歲到四十歲之間。這主要因為他們生活條件十分艱苦,醫療衛生更談不上。因此壽命一般很短。

小人國是通過部族首領來管理。幾戶十幾戶為一個小的部落。大的部落有幾十戶到上百戶。部落不分大小,都有自己的首領。首領通過自己的權威進行管理,例如:打獵回來他們將獵物平均分配,只是首領的那份比別人多些。小人吃熟食。他們打了獵物之後,便將獵物整個放在火上烤,然後就用手撕著吃。他們挖來薯根兒之後便放在一個容器裡煮,然後搗碎,用手抓著吃。


  森林深處的小人對外人有敵視情緒,曾經發生過襲擊遊人的情況,但森林邊上的小人對外人比較友好,因為遊人都給他們準備的禮物糖果。這是他們最歡迎的禮物。他們拿到禮物以後,還給你表演舞蹈。小人最愛吃的食品是蜂蜜。如果他們發現有一窩蜜蜂,便點起大火將蜜蜂燒死,然後用手到蜂窩裡挖蜂蜜吃。有時不顧沒有死的蜜蜂的蜇咬,吃不完的,他們就用樹葉包起來帶回家給老婆孩子吃。

看起來,小人似乎過著「世外桃源」式的生活,但是這種生活並不是令人羨慕的。因為他們的生活極其艱難,有時獵物打不到,就會幾天餓肚子。再說,他們住的條件非常簡陋,只是用樹枝和樹葉搭就的茅草棚,既不避風,也不擋雨。另外,森林裡毒蚊和毒蟲很多,他們經常要忍受它們的叮咬。

  小人雖然過著原始社會的生活,但他們的婚姻制度還比非洲其他部族先進,他們實行一夫一妻制。一個小夥看中了某家的姑娘,他就去向姑娘求婚,姑娘若是同意,小夥便留在她家接受考驗。家沒有意見,這門親事便成功了。小夥家裡送來財禮,便可把姑娘接到家裡去成親。

  非洲好玩的地方很多,在北非有埃及的金字塔,在中非和南非有遼闊廣袤的熱帶草原,那裡有世界上最美的天然動物園。我曾經到剛果(金)--維龍加天然動物園去過,並在那裡住了兩個晚上,真是好玩極了。非洲地大物博,自然景觀非常奇特,非洲人民友好、熱情、淳樸。若是非洲人民更勤勞一點兒,非洲一定應該有個對比,看看他們有多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