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熱播:俄庫爾斯克號被美擊沉 美潛艇逃脫被摧毀的命運

發表:2005-08-02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報導,現在,加拿大電視臺歷史頻道正在熱播關於世界潛艇災難的多集記錄片,其中兩集談到2000年8月13日俄羅斯「庫爾斯克」號核潛艇神秘沉沒事故,認定俄核潛艇是被美國潛艇用魚雷擊沉的。

製作此片的加拿大記者認為,美國海軍派出兩艘美國潛艇,「孟菲斯」號和「托列多」號,跟蹤監視俄海軍北方艦隊大規模演習。悲劇發生在俄潛艇魚雷試射期間,為更理想的記錄下俄新型魚雷發射場景,美國潛艇「孟菲斯」號向「庫爾斯克」號接近,由於未能準確計算好距離,不幸與俄潛艇正面相撞,負責近距離保護的 「托列多」號潛艇艇長沒有查明事件真相,誤以為俄核潛艇魚雷擊中了「孟菲斯」號,當即發射一枚魚雷進行反擊,擊中俄核潛艇第2、第3隔艙接合處。

加拿大記者認為,俄專家非常清楚地知道「庫爾斯克」號是如何沉沒的,事故後,俄飛機發現並記錄下了美國潛艇迅速脫離事故地區時留下的水中航線油污痕跡。

時任俄國防部長得到這一情報後,立即下令兩支飛行大隊升空作戰,準備炸沉美國潛艇,同時向當時正在黑海城市索契度假的普京總統匯報相關情況。在普京尚未正式下達行動命令時,美國領導人主動與普京取得了聯繫,經過緊急對話,雙方達成某種諒解,決定避免矛盾升級,俄戰機隨後返回機場,美國潛艇得以成功逃脫被摧毀的命運。

加拿大電視記者透露,事後,美國方面迅速派出代表來到莫斯科協商相關事宜,「庫爾斯克」事件開始悄悄降溫。俄海軍專家在「庫爾斯克」號核潛艇沉沒水域附近找到了美國潛艇「孟菲斯」號被撞破的部件碎片。為保守軍事和政治秘密,在救援行動中,俄最初只允許挪威人下水作業,同時提出了非常嚴格的條件,絕對禁止在潛艇艇艏沉沒水域作業,同時也向同意打撈潛艇中部和尾部的荷蘭公司提出了相應的要求。事實上,全部打撈更簡單更經濟。

接受加拿大記者採訪的海軍專家也證實,俄核潛艇被打撈出來時,發現艇艏鋸斷處有個巨大的圓洞,洞邊內部有彈坑痕跡,這應當是美國魚雷爆炸後留下的。

加拿大潛艇事故記錄片作者認為,俄羅斯最後得到了相應的補償,「庫爾斯克」事件兩個星期後,俄羅斯欠美國的債務被免除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